您所在位置: 首页 »消防课堂»正文

消防安全大课堂 台资企业进消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2

 

中国消防博物馆举办“消防安全大课堂·台资企业进消博”消防日主题活动

11月9日下午,中国消防博物馆联合国务院台办、北京市台办和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消防安全大课堂·台资企业进消博”119消防日主题活动。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龚清概、龙明彪,公安部消防局副局级调研员张福生,中国消防博物馆馆长刘云、副馆长王新民,北京市台办主任汪明浩,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贺启光,西城区委常委陈军以及白纸坊街道工委书记田巨德出席启动仪式。国务院台办和北京市台办机关干部以及驻京台企员工、社区群众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张福生副局级调研员致辞,强调消防工作涉及各行各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消防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消防宣传教育在提高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是减少火灾、降低危害的治本之策,希望广大台企切实提高对消防安全管理及当前冬季防火工作的认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遵守消防安全规程,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台企员工代表发言表示,要履行好企业安全职责,加强安全管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主题活动是中国消防博物馆“119”消防日系列宣教活动的重头戏,突出了“与消博互动、与平安同行”主题,除组织参观消防历史陈列和防火防灾体验馆外,在室外专门设置了消防宣传车和地震体验车组成的流动博物馆展区,组织消防车辆装备展示、灭火救援和搜救犬表演,并邀请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等兄弟展馆的科普互动展项参与活动,多形式开展防火防灾教育,深受观众欢迎和好评。

来 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