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今日迎阳光气温略有上升 25日起将降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2

[摘要]今天天空状况可能会逐渐转好,并迎来阳光,气温也会有所上升

闽南网11月22日讯 虽然温度一如既往地有些闷热,但时间的脚步不停歇,今天我们迎来了小雪节气。这个季节,北方的气温逐渐降到0℃以下,这几天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等地都下起了雪。但“地寒未甚”,虽开始降雪而雪量不大,所以这个时期称作“小雪”。

南方也开始进入“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的季节,只是,本应该是冷空气逐渐强盛的时节,最近温度却还是偏高。昨天天空云量有所增多,天气有一些阴沉,不少地方还迎来了雨水。少了阳光的陪伴,气温小幅下滑,受弱冷空气影响,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今天天空状况可能会逐渐转好,并迎来阳光,气温也会有所上升,不过沿海将刮起7~8级的东北大风,请海上的作业人员要注意防范。(海都记者 彭思思)

相关新闻:

东南早报报道,昨天泉州市处于高空槽前,云系较多,有分散性降水,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受弱冷空气影响,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级。预计今天云系减少,气温略有上升,适宜外出游玩,沿海仍有7-8级东北大风。

 

 

25日起有强冷空气影响我市 昨天天气不错,感觉非常舒适,不少家长带孩子到社区广场上嬉戏玩耍。(胡彦明 摄)

今迎小雪暖融融 适宜出门爬爬山

这个周日大家应该好好计划一下,出门游玩爬爬山,或者去逛花展赏赏花,这对消除一周的工作疲劳非常有帮助。但有一点要注意,就是最低气温只有20℃,夜晨感觉挺凉的,外出记得带件外套,避免感冒。

今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小雪和雨水、谷雨、寒露、霜降等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小雪一般是公历11月22—23日,这时太阳黄经到达240°。今年小雪交节是11月22日23时25分。

古人云:“雨下而为寒气所薄,故凝而为雪。小者,未盛之辞。”这时由于冷空气南下,中国北部气温逐日下降,降到0℃以下降水就变成了雪,但雪量还比较小,故称“小雪”。

所谓“小雪十月中”,即小雪为“十月中气”,是农历十月的标志。就农历十月的实际气候状况而言,由于夏秋贮存的地热尚未散尽,虽然气温逐日下降,但地表一般不会特别冷,在晴朗无风之时,还会出现温暖舒适的天气,所以民间有“十月小阳春,无风暖融融”的谚语。

25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 最低温降幅达8~10℃

受西南气流影响,22~24日我市最高气温仍然维持在27℃左右。25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其中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7~28日夜晨,其中德化只有7~9℃,永春8~10℃,沿海11~13℃,其他地区10~12℃。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 25日以后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明显加强,气温由偏高转为偏低。蔬菜、花卉、马铃薯幼苗可能遭受低温危害,请做好防御工作。另外,25~27日沿海有7~9级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对航运、渔业的不利影响,沿海景区应加强安全管理。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2日,阴转多云,21℃到26℃,东北风3-4级;

23日,多云,20℃到27℃,东北风3-4级;

24日,多云,20℃到26℃,东北风3-4级;

25日,多云转阴,18℃到25℃,东北风3-4级;

26日,阴转多云,18℃到20℃,东北风3-4级;

27日,多云,15℃到19℃,东北风4-5级;

28日,多云,13℃到22℃,东北风4-5级转3-4级。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