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知识产权进企业 公益活动受欢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3

 

活动现场

本报讯 (记者叶舒雯 通讯员李建辉 文/图)知识产权正成为企业市场竞争的有力武器和盾牌。10日上午,在泉州市数控一代科技创新中心,一场名为“知识产权进企业”的公益活动吸引了相关单位、专家和企业人员10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福建省创新方法研究推广应用基地副主任、科技部厦门创新工程师(TRIZ)培训基地培训师马林,为企业家们深入阐述了创新方法TRIZ、因果分析法、技术系统的进化法则等专业知识,指导、帮助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是“知识产权进企业”公益系列活动的收官之场,该系列活动由市委统战部指导,由民盟泉州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识产权局和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今年已持续举办12场,先后走进全市各地500多家企业,带去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等知识,内容涉及企业专利布局与挖掘、专利典型案例分析、专利权质押融资等多个方面,培训群体涵盖高新区企业、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创客空间等,涉及行业包括木雕木艺、卫浴水暖、伞业制造、陶瓷工艺、装备制造业等。系列活动从行业、产业特色出发,量身订制针对性强的知产培训,帮助企业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升知识产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广大企业的热烈欢迎。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