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钢筋穿腹手术难施 消防救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1

 

钢筋穿腹手术难施 泉州消防紧急救助

受伤男子被送医院

 

钢筋穿腹手术难施 泉州消防紧急救助

切割

 

钢筋穿腹手术难施 泉州消防紧急救助

剪切

12月17日下午,在泉州市第一医院的急救病房里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男工人在工地上摔下,被钢筋刺穿左腹部刺穿到背部,影响到手术进行,情况危急。

下午3点半左右,泉州消防特勤二中队接到求助后,立即赶到医院协助施救。

消防官兵到达医院,得知钢筋从伤者的左腹部位刺穿到右侧背部。医院救护人员与消防官兵一同将伤者小心翼翼抬至病床,推至医院急诊部大厅内。据男子工友介绍,当时正在施工,男子所在的位置突然塌了,男子掉下来,被固定在地上的钢筋刺穿。由于钢筋从左腹部刺穿到背部,男子无法正常躺下,手术无法顺利进行。需要将左腹部的钢筋处理掉。

由于钢筋刺穿身体,施救时不能有太大震动。消防官兵首先用纱布掩盖住伤口处,并用医用胶布紧紧包裹着钢筋,一名消防官兵在钢筋底部固定,两名在钢筋一头固定,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无齿锯进行切割。

为防止剪切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在距伤口二十多公分处剪切。由于无齿锯切割钢筋容易发热,消防官兵只能剪切一点便停下浇水冷却。

切割……浇水……再切割……浇水……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施救,钢筋被切断。

男子被送进手术室施救。据医生介绍,男子是晋江金井一工地上的,当时男子被固定在地上的钢筋刺穿,晋江的消防赶到工地将钢筋切断,男子被送救护车送到泉州这边救治。在救护车上医生发现钢筋还是太长了,不方便手术,这才求助泉州消防过来继续对钢筋进行处理,协助手术。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男子还在进一步救治中。(吴文霞 肖凯)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