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献给刺桐城刺桐人 祈福为“海丝”为平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02

福钟声声祈福丝丝入耳

据介绍,千年福钟来历可不小,它仿造唐景云钟型,2000年铸成,是目前国内较为罕见的一口唐式钟,寓意“千年祈福,百代安宁”。

2000年元旦,泉州市主要领导在南台岩敲响新世纪第一响钟声,为海内外泉州人祈福。此后千年福钟不再在元旦对外开放,直到2011年元旦,东南早报发起并和清源山管委会联合组织“2011新年撞钟祈福”活动。此后每年元旦零时,早报都组织读者来到清源山顶,把新年的第一声祝福传递出去。

每年撞钟祈福时,在清源山及附近的泉州城区北片区可听到祈福的钟声。

■相关新闻

伴随祈福钟声

早报“温暖2016”启动

早报讯与爱同行,温暖相随。伴随2016年新年祈福钟声,“温暖2016——东南早报爱心大行动”正式启动。

这是早报温暖大行动的第八个年头,从温暖2009到温暖2016年,我们珍惜的不仅是一份坚持,还有充满内心的温暖。

作为每年春节特别爱心活动,“温暖2016——东南早报爱心大行动”之金花送年货活动也将于本月启动,早报记者将与爱心志愿者一同走进数百户特殊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红包和各爱心单位提供的爱心红包,油、米、过年礼包等爱心年货。

如果您想加入“温暖2016——东南早报爱心大行动”,请拨打爱心热线96339与我们联系。

聚沙成塔,汇涓成河。我们期待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温暖行动。

来源: 东南早报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