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依法履职重实效 服务大局促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9

本报讯 “针对‘在浮桥街道仙景工业小区增设消防栓’的人大代表建议,浮桥街道在年初投资67713元,在仙景、坂头、岐山等工业小区内增设8处市政消防栓,消除安全隐患。”这是笔者从鲤城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一年来,鲤城区人大常委会把事关发展全局、民生改善、和谐稳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对13项工作开展视察调研,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该区人大常委会将不断健全人大代表建议督办机制,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网上公开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结率、问题解决率和代表满意率。在社会民生建设上,该区人大常委会将围绕江南新区排水排涝、市政交通设施等开展专题调研,巩固发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推动城市环境面貌发生新变化。以“东亚文化之都”、“海丝”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加强对古城保护开发利用、文化创意产业、旅游、宗教等工作情况的监督,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坚持民意导向,开展教育信息化工作情况调研,着力提高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全面提升全区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 (黄欣怡)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