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新春致辞 中共泉州市委书记 郑新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07

 

 

 

 

市委书记郑新聪发表新春致辞 (陈英杰 摄)

 

乡亲们、朋友们:

金猴献瑞,福满人间。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祝福新年!向驻泉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节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泉州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外泉商和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的祝愿!

过去一年,泉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集智聚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

这一年,泉州以文化促开放为主题,“海丝”先行打开新局面。我们认真履行文化外交使命,成功举办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丝”国际艺术节,40多个国家1500多名嘉宾、百万网友通过亚艺节官网倾情参与,一起演绎了“情系亚洲 逐梦海丝”。去年,“海丝”艺术公园·亚洲园建成开放,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秘书处永久设在泉州,我们在延续历史中不断创造新的历史。

这一年,泉州以创新转型为动力,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我们率先发布实施了《中国制造2025》首个地方样板《泉州制造2025》、国家“数控一代”应用首个地方试点,引进了中科院、华中科大等33个高端科研平台,以及中化乙烯、莲花汽车、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等重特大项目和要素,为制造业中高端化注入内生动力。2015年,全市GDP达6138亿元、增长8.9%,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达805亿元、增长11.3%,经济总量连续17年领跑全省,泉州迎难而上、当好“领头羊”的信心和基础更加具备、更加扎实。

这一年,泉州以群众获得感为导向,民生福祉有了新改善。我们把群众呼声作为行动信号,着力推动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七库连通”大型水利等民生建设,城乡公共服务资源全面扩容,新办理流动人口居住证77万张,实现年度精准脱贫5.4万人。我们首次赢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还通过国家生态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考核验收。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站在两个五年规划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激扬泉州人“爱拼会赢”精神,承前启后、砥砺奋进,致力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努力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更多人梦想成真,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海内外乡亲和各界朋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