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老城区一民房起火 厦门消防救出3人疏散30余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2

 

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2月29日中午12时10分许,思明区洪本部街一民房起火,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从火场中救出3人,并安全疏散30余户。

辖区浮屿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起火的是八市菜市场内的一栋老民居,由于着火民居空间较密闭、通风不佳,导致浓烟不易排出,并向左右两侧紧邻的民居扩散。消防官兵立即组成三个搜救小组,分别进入着火民居和周边的两栋民房搜索被困群众。

“来,交给我!”就在消防官兵进入着火民居时,一女子正扶着一名老婆婆缓慢往楼下逃生。消防官兵立即接力,让女子先走,自己将老婆婆扶起,护送老婆婆安全逃出。据女子表示,老婆婆今年已经90余岁了,当时她正在洗衣服,老婆婆正在择菜,但突然一声异响,楼下一股烟气冒进了房间,意识到不对劲,女子赶紧找来湿毛巾捂住自己和阿婆的口鼻,开始往楼下逃,但由于老人家行动不便,只能一步步慢慢来,就在到达楼梯时,消防官兵出现了,帮助他们成功逃生,同样安全逃生的还有小陈和她的舍友。

“刚睡醒,想要做饭,突然一股烟就冒进来了。”小陈想起之前的那幕,还有些后怕。小陈和舍友刚睡醒,打算做饭,但孰料不及的浓烟开始从窗户冒入,小陈赶紧将窗户关上,并听到邻居大喊起火了。小陈和舍友赶紧找来两块湿毛巾,捂住口鼻就打算往外逃,但由于烟气较浓,慌神的两人一下迷失了方向,怎么也找不到楼梯,吓得赶紧又跑回楼上静候救援。很快,搜救小组的消防官兵进入楼层内,并开始逐家逐户地搜索被困群众。“当时一边敲门一边喊,其中一间房间里两个女生就蹲在那。”消防官兵赶紧上前,确定两名女生并未受伤后,立即将两人疏散到楼下的安全地带。

就在搜救如火如荼地开展时,攻坚小组在着火民房的前后门分别架设了两个水枪阵地,深入民房内部找到着火位置,直击房内的火势。12时49分许,明火被彻底扑灭,消防官兵继续进行排烟降温。

据知情人士表示,着火的是一户人家的厨房,当该说法尚未得到证实,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 源:厦门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