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沪指再探2638点 逾七成个股收盘破前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1

周一A股再现暴跌,沪指大跌近3%,创业板指则跌逾6%,沪深两市数百只个股跌停;当日沪指最低探至2638.96点,而此前在1月27日,沪指也曾跌至2638.30点。历经一个多月后,沪指再探2638点,与1月27日时的市场相比,周一(2月29日)大盘指数虽相差不大,但个股变化较大,在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以及1月27日或2月29日停牌的个股后,剩下的2400余只个股中,逾七成个股最新收盘价较1月27日的收盘价下跌。

与1月27日的收盘点位相比,目前沪指跌幅不足2%。个股方面,在剔除相关个股后,与1月27日的收盘价相比,逾七成个股最新股价是下跌的。其中,石岘纸业、恒华科技累计跌幅均超过四成,两者股价表现如此之弱均与复牌补跌有关;另外,武汉中商、昆明机床、宜通世纪、劲胜精密、南京新百、金证股份等累计跌幅均超过三成。

总体来看,跌幅超过两成的个股中,小盘股占比相对较多,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合计占比逾五成,绝大部分个股最新市值均低于200亿元;行业方面,则以计算机、机械设备、电气设备、轻工制造等行业个股数量较多。

不过,同期也有一些个股逆市上涨,占比近三成;在涨幅超过两成的个股中,沪市个股较多,占全部涨逾两成的个股比例近四成,中小板个股也占逾三成,创业板个股则仅4只个股,占比非常低。行业方面,上述涨幅超过两成的个股中,化工行业最多,有霞客环保、江南化工等逾10只个股;有色金属行业个股也较多,有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罗平锌电等逾10只个股;另外,房地产、农林牧渔、交通运输、汽车等行业的个股也相对较多。

有色金属板块中的黄金概念股此前较受市场关注,东兴证券2月19日发布的研报认为,短期看,黄金价格波动带来投资价值。在目前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地缘政治危机频发的格局下,黄金资产配置的价值逐步提升,短期黄金价格维持震荡格局。长期来看,目前黄金价格反转的趋势还没有到来。从1970年以来国际黄金价格走势发现,黄金的两次大牛市均建立在美国货币宽松政策和美元弱势格局下。目前由于美国经济的复苏带来的美联储强势美元政策的持续,当前黄金价格进入牛市的基础还不具备。投资标的方面,建议关注的标的包括,从市值/产量比来看,业绩对金价弹性较高的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和恒邦股份;市值小、估值较低的赤峰黄金。

个股方面,深深宝A在1月28日以来累计涨幅超过八成,公司在1月28日开始连续大涨,最大涨幅一度翻倍;同时深深宝A的大涨也带动了部分深圳本地股的走强。另外,去年上市的次新股浙江金科1月28日以来的累计涨幅也超过五成,仙坛股份、宁波海运、中顺洁柔、航民股份、恒逸石化等涨幅超过四成;民和股份、山东黄金、深物业A、霞客环保、先导智能等逾10只个股涨幅超过三成。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