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三明永安一女孩摔落半山腰 消防成功救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9

 

消防官兵到达救援现场

2月25日11时18分,三明永安市北塔公园附近有群众看到一名女孩被挂在半山腰的树上,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见山顶上空地上站满了围观群众,先前到场的民警正在观察女孩摔落山崖的位置。消防官兵看到,山顶离地面约15米,一名身着红色外套的女孩被挂在半山腰的一颗树上,此时,由于现场风很大,女孩挂在树上摇摇欲坠,稍有不慎可能滚落到山崖下。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消防官兵决定利用消防安全绳进行救援。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将救援绳索的一头固定在一棵大树上,另一头固定在穿着好安全吊带和救援装备的官兵身上,从山崖上下降到被困女孩的位置,再利用安全腰带将女孩固定好,将女孩抱到安全地带,山顶的官兵和民警则合力拉住绳索,进行牵引。经过10分钟的救援,女孩成功脱离了危险。女孩脱险后由于受到惊险,坐在地上一声不吭,一句话都没有说,所幸的是身体并无大碍,只有擦伤。

事后了解到,报警的是云岩寺的一名尼姑,当时她听见在山崖上有物体滚下来的声音,一开始以为是石块,仔细看发现一名女孩被半山腰的树枝卡住了,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据现场民警介绍,女孩今年16岁,本来是与同学结伴来山上玩的,却不知怎么就摔落到山崖下了。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 源:三明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