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西湖公园C湖湖水变黑 上游排洪沟年底完成清淤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8

 

北峰指挥部正进行方案设计

东南网3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见习记者 柳小玲 记者 徐锡思)泉州西湖公园C湖湖水变黑,与旁边青绿的A湖、B湖形成鲜明对比。

截至昨日,C湖的水依然是黑的,根据公园管理处的说法,湖水变黑与上游的西北洋C标段排洪沟受污染有关。海都记者走访得知,此事引起市领导重视,并将相关清淤改造工作列入今年重要工作内容,泉州市管网办近日还召开专门的工作协调会,实地踏勘该排洪沟后,研讨截污整治工作思路。

昨日,整治工作思路出炉,对该段排洪沟的“病状”作了详细剖析,并提出五大“药方”,按照计划,清淤工作将于年底完工,截污管建设,则由北峰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提出具体的方案设计。

西北洋C标段排洪沟·病例分析

病状:水体黑臭、垃圾多

海都记者连日走访发现,该段排洪沟下游多为居民区,生活污水直排现象严重,河面垃圾较多,部分河段水体呈墨黑色,越往上游酸臭味越明显。

西北洋C标段排洪沟·病人档案

又名谭美渠,紧邻丰泽区博东路,自西北向东南延伸,在北清东路与泉山路交叉口西北角位置汇入西湖,属泉州中心市区18条内沟河之一。

长度约3.9公里,断面宽度约12米,沿途穿过2个街道4个社区:北峰街道群峰社区、群石社区、拒洪社区,以及清源街道田边社区。

排洪沟沟墙、栏杆、两岸绿化由西湖公园管理处管理养护,水面及两侧路面,由沿途的社区负责保洁。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