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泉州西湖公园C湖湖水变黑 回应:将清沟渠缓解黑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7

闽南网3月7日讯 前天上午,陈先生来到泉州市区西湖公园散步时,发现公园C湖的湖水变得像墨水一样黑,而旁边的A湖、B湖,则是一片青绿。

这样的反差,惊倒陈先生和不少网友。海都记者前日、昨日走访发现,C湖的水的确变色,但整体没有臭味,而它的上游排洪沟渠C段,却是又黑又臭。

 

西湖公园C湖湖水变黑,与旁边的A湖、B湖形成鲜明对比

西湖公园C湖湖水变黑,与旁边的A湖、B湖形成鲜明对比

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C湖的水质一直都不太好,应该是上游排洪沟渠C段水质受污染造成的,他们已计划对排洪沟渠C段进行清淤,计划一旦通过便可动工,但也只能暂时缓解沟渠黑臭现象,要彻底解决问题,还需相关部门完善截污工作、巡查处理偷排问题。

 

C湖上游沟渠又黑又臭,附近居民称,到夏天气味更难闻

C湖上游沟渠又黑又臭,附近居民称,到夏天气味更难闻

走访:C湖上游沟渠 生活污水直排

前日下午5点左右,海都记者来到西湖公园,沿着C湖走访一圈发现,整个湖面整体比较干净,除了有少许树叶漂浮在水面上外,不见有其他漂浮物,也没闻到异常臭味,但湖里的水,确实黑得让人揪心,而旁边的A湖、B湖,湖水颜色均较为正常。

C湖湖水,是由位于丰泽区博东路一带的排洪沟渠C段内的水排入,海都记者一路驱车,往上游走到位于群石社区高厝村的排洪沟渠C段起点。这段总长3.9km的沟渠,水面漂浮着许多塑料袋、塑料瓶等垃圾,水流十分缓慢,部分河段的水呈黄泥色,还有部分呈墨黑色。

这条排洪沟渠中下游都是居民区,上游两侧共分布有近十家工厂。整条沟渠两侧,每隔5米左右就会看到一个污水管口,正向沟里排放生活污水。越往上游走,酸臭味愈发明显。住在高厝村附近的王先生说,现在臭味还不是很明显,等夏天一到,天气又闷又热,才是真的臭味难闻。

负责高厝附近沟渠垃圾打捞工作的环卫工说,每天早晨6点多,他就会过来打捞垃圾,中午休息一会儿后接着捞,但感觉总也捞不完。昨日下午3点多,他已捞完河段一侧的垃圾,但水面上仍漂浮着不少塑料袋、枯树枝等。走访中,虽然没有看到工厂直排现象,但该环卫工透露,平时除了生活垃圾,还有捞到一些比较奇怪的东西,如塑料材质的块状物、涂料等。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