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报道»正文

汽车拆解场失火 消防成功扑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8

 

消防水枪灭火

 

消防水枪灭火

 

消防水枪灭火

3月6日12时34分,南平武夷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武夷山市区五里变电站旁的报废车辆拆解场发生火灾,火势发展迅猛,有向一侧民房蔓延危险。接警后,武夷山消防大队调集崇安、度假区中队的5辆水罐消防车、20余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

在消防官兵赶往火场途中远远就能看到火场上空滚滚黑烟。到场后,消防官兵们立即向拆解场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据一名负责人介绍,起火位置囤积堆放着50余辆废旧汽车,燃烧物主要为车内的塑料以及部分还未拆卸的轮胎和座椅,起火时拆解场内并无人员在场。

据消防官兵勘察,该露天拆解场两侧分别是办公楼和民房,大火乘着风势逐渐向毗邻民房蔓延。消防官兵立即组织力量抢占民房制高点,架设水枪阵地控制火势。一班人员单干线双出水,一支水枪阻止火势蔓延,另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二班车、三班车交替向一班车供水,供水员同时利用市政栓向一班车不间断供水,安全员做好现场警戒,联合执勤民警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经2小时奋战。大火被有效控制,为了消除底层车辆阴燃状况,消防大队主官制定作战方案,现场调集挖掘机、吊车对过火的车辆进行翻扒、吊移,在水枪的持续浇灌下,阴燃车辆逐渐被浇灭,大火被成功扑灭。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杨毅)

来 源:福建南平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