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丰泽区小学和幼儿园招生规模扩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6

公办小学招收三类适龄儿童 学位不足学校7月31日前摇号

《丰泽区2016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提出,今年丰泽区辖区内小学共计划招生123个班,其中30所公办小学计划招生103个班,4所民办校计划招生20个班。

招生对象:户籍关系在丰泽区及暂住在该区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的适龄儿童。

公办小学的招生对象有三类:一是持有丰泽区常住户口的招生对象必须“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产权与户口所在地一致(适龄儿童及其家长户口所在地的住房必须是他们的实际住所;购买并已入住单身公寓商品房的,原则上三年提供一个学位)。如户口和住所分离是因政府项目拆迁房屋造成的,则可在政府安排的住所所属片区学校上学。片区内招生对象所落户口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3月1日前。超过截止日期后取得户口的适龄儿童由学校统一登记后报送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二是非丰泽区户籍但其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丰泽区内购房并已经入住的适龄儿童(适龄儿童的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应持有房产证或真实有效住房证件(购房合同或购房贷款合同)且在该住房实际居住的)。

三是非丰泽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父母其中一方2016年3月1日前在丰泽区生活居住并有相对固定的住所;父母其中一方2015年9月1日前且至今在丰泽区合法务工、经商。

非丰泽区户籍的适龄儿童要求进入丰泽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就学的,区教育局和学校在确保户籍关系在本区的适龄儿童按时就近入学的前提下,根据各学校的实际容量安排申请入学的对象,若申请登记入学人数需求超出公办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容量时,将采取随机抽号的办法公平解决入学。学位不足的学校于7月31日前公开随机摇号,确定入学对象,并完成报名工作。参加随机抽号而落选者,由区教育局统一调配(采用分片区范围内调配,具体分为:城东、华大片区,东海、泉秀、丰泽片区,清源、北峰、东湖片区),不服从调配者视为自动放弃在丰泽区就读公办小学机会。

民办小学应立足服务本区域,优先招收本区域适龄儿童,自觉规范招生行为,坚持免试入学的原则,不得通过任何考试方式招生,不得进行不实宣传,不得超计划招生。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