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356家境外企业产品争奇斗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0

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现场人潮涌动

356家境外企业特色产品争奇斗艳

富有异域风情的民俗表演在这里汇聚,356家境外企业的特色产品在这里争奇斗艳,英国、意大利、斯洛伐克、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在这里相互融合……这几天,第二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和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的展会现场俨然成为万国商品欢聚的海洋。记者实地探访,感受扑面而来的丝丝海丝风韵,触摸世界各地品牌交流的脉动。 □本报记者 陈云青

 

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356家境外企业产品争奇斗艳

海丝海博会现场掀起英伦风。(王东明 摄)

工业设计展品 令人目不暇接

在品牌博览会展区A区中庭的英国品牌馆,各类富有英伦元素和气息的箱包、伞具、饰品、精美陶瓷让人目不暇接。追求上乘材质、顶级工匠及传统艺术,被冠以“女王独宠”头衔的手包品牌LAUNER,颇受皇室欢迎的欧洲设计师原创饰品品牌AZUNI等英国皇室御用品牌在这里赚足了采购商的眼球。

“这是一款可插牙刷的漱口杯,它采用底部流线型设计,别看它外观简单,但这样的设计可防止杯子底部存有水垢。”“这是一款采用食品级塑料制成的多功能鸡尾酒搅拌吸管,它既可以当吸管,也可当搅拌器使用。”在英国品牌馆里,以厨房及餐具用品为主的设计品牌Joseph&Joseph展位区内人气特高,参展商李先生正忙着向多名采购商介绍展品。从小小的漱口杯、分类砧板到各类锅碗瓢盆,从外观到结构,工业设计的魅力,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细细品味。

奔着工业设计展品前来的黄先生和他的“小伙伴们”都觉得不虚此行。“上一届品牌博览会举办时,公司就派出我们几名设计师专门到展会现场,参观素有‘设计奥斯卡’美誉的德国IF设计大奖作品。”黄先生告诉记者,这一届品牌博览会展出的工业设计展品更贴近生活。在其看来,泉州工业发达,又是外向型经济城市,工业设计市场潜力很大,把国际顶尖的工业设计作品带来泉州,不仅可以开拓泉州企业家的眼界,也可以吸引更大范围的关注。

 

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356家境外企业产品争奇斗艳

海丝海博会上,意大利品牌馆人潮涌动。(王东明 摄)

泉州市商标馆 展示泉企品牌力量

同样位于A区中庭的意大利馆,其展品多为意大利独立设计师设计的女鞋、服装、钱包、手提包等一线品牌。一位参展方现场人士直言,泉州是中国的一个特色城市,同时又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此次来泉州参展希望获得更多信息交流机会。此外,斯洛伐克带来100平方米的国家形象馆,用于展示该国主要的品牌特色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品牌博览会还设置了泉州市商标展示馆,统一布置、统一展示我市获得的146个中国驰名商标和1000多个福建省著名商标,让参展人员感知泉州品牌力量,领略多元和深刻的泉商精神,从而进一步扩大泉州企业、产品、品牌的影响力。

 

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356家境外企业产品争奇斗艳

在海丝精品馆展区,国外客商被各种富有海丝气息的展品吸引。(陈小阳 摄)

海丝精品馆 弥漫着异域风韵

与英国馆、意大利馆的时尚相比,“海上丝绸之路精品馆展区”则洋溢着浓烈的异域气息。

踏入“海上丝绸之路精品馆展区”,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浓郁的“海丝”风韵。得益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参与,本届“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高潮迭起。来自印尼、尼泊尔、印度、土耳其、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伊朗等4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纷纷展示了当地特色产品。木雕、银制品、铜或铜合金神像、地毯、南洋珍珠、丁香串艺术品、天然宝石、印尼风景画、乳胶枕头……各种富有海丝气息的产品让人流连忘返。

“海上丝绸之路精品馆展区”的各种工艺品,可谓件件都是旅游伴手礼精品,而展区内每个国家的参展商都有自己的亮点。“非洲加纳的乳木果油,这款我之前买过,滋润效果很好,这次在展区看到了,就买几瓶送给朋友。”在加纳展位,正在选购乳木果油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参展商很贴心,特地将乳木果油的各类用途及功能都翻译成中文打印在纸张上,让客户对产品的功效更加了解。

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几个展位,因为工艺品种类繁多,吸引的客商也比周边展位多出不少。马来西亚比较有名的工艺品,如蜡染、编织、雕刻等各类商品应有尽有;乳胶枕头、咖啡、丝绸、青铜制品、宝石,泰国参展商也把他们的优良工艺品带来泉州一展身手。同样,以各式各样的工艺品吸引人流的,还有印度尼西亚的参展商,该国展出的木雕、银制品、铜或铜合金神像、彩贝制品、牛角制工艺品、小工艺品等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展品让人爱不释手。

正如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副会长傅建说的,在海丝海博会上,大家正在实践着泛海丝的合作与交流。泉州品牌也借此机会亮出自己的特色,并进一步与国际同行交流,促成合作。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