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举行“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9-24

 

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致辞时表示本次工业设计大赛将助力晋江工业企业发展

德国红点设计奖主席彼得·扎克为本次大赛专业组金奖获得者曹大伟颁奖 

本次大赛专业组金奖作品SHARK多功能休闲鞋

泉州经济网9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郑明堃) “我希望明天能和晋江企业家成功对接,把这个获奖的SHARK多功能休闲鞋推向市场,而不止是停留在创意阶段。”“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专业组金奖获得者曹大伟这样告诉记者。

今晚,2013年“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泉州晋江金玛国宾酒店举行,独立设计师曹大伟设计的SHARK多功能休闲鞋获得专业组金奖,广州美术学院彭华顺同学的《随行》个人折叠电动车设计则获得业余组的金奖。

本次大赛收到境内外专业院校师生、设计机构、设计人员提交的作品3640件。大赛邀请了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红点设计奖主席彼得·扎克、曾任台湾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并担任过众多国际企业设计顾问官政能加盟大赛评奖委员会。

“晋江工业体量大、基础雄厚,工业设计是推动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工业设计大赛的举办,将使工业设计指导转型升级的理念更广泛地深入企业中,带动产业整体提升。”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指出。

晋江市长刘文儒说:“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工业设计大赛,借助专家力量来引导企业转变发展模式,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发展。”

为了鼓励大赛获奖人员来到晋江就业创业,晋江市人民政府特别制定了《“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人员到晋江就业创业享受人才政策意见》。“明天,我想到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实地了解情况,希望借助晋江市政府对获奖人员来本地创业的优惠政策,开设一家设计机构,为晋江实体企业提供设计服务。”曹大伟如是说。

工业设计是“制造”向“智造”转变的突破口,晋江借助工业设计大赛这个平台,将国内外的设计人才汇集在晋江,再通过优惠的政策鼓励支持他们来晋江就业创业,为企业“二次创业”提供持续竞争力。

此外,“智造与创新”—2013晋江高峰论坛也于今日下午举行。主委会邀请了国内宏观经济专家谢国忠,国际工业设计协会ICSID台湾区顾问、台湾设计创新管理协会DIMA创会理事长郑源锦到场作主题演讲,为晋江企业指引创新与产业转型方向、传播设计与创意理念。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郑明堃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