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滨海公园邀你选3种草花 打造盛夏绚丽花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5

还记得泉州市区滨海公园的那片150亩的油菜花田吗?那成片的金黄,让多少人流连忘返?

置身于花海当中,面朝大海,享受着午后的美好时光,这样悠闲自在的感觉,是不是很让你怀念?

不用着急,再过一段时间,滨海公园那片花田将再一次绽放,这一次的盛夏花海,色彩将更绚丽。

不仅如此,这一次的花海,将邀你来场盛夏之约——花海中种植什么草花,由你来选出。

结合海丝文化 打造“丝带花海”

“油菜花田花期已过,这块地将进行挖除、平整,估计5月份中下旬,就能动工播种下一季的草花种子。”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之前的菊花展和油菜花海反响都很不错,许多市民建议,应该继续充分利用这块土地,给市民提供一个周末就近休闲的好去处。

为此,公园管理中心决定在此打造“四季有花海”。夏季的花海,他们将结合泉州海丝文化,精心设计一幅“丝带花海”图案,选择红、黄、粉3个色系草花种进行搭配,打造彩带、丝带状的花海。他们已选出9种草花供市民选择,红色系为千日红、百日草、波斯菊,黄色系为向日葵、硫华菊、孔雀草,粉色系为中国凤仙、夏堇、柳叶马鞭草。该负责人称,滨海公园是由滩涂地回填成含沙量较高的土地,土壤贫瘠,蓄水、保肥能力差,再加上夏季高温气候,四周又无树木遮挡,因此在草花选择上,均考虑耐干旱、高温、抗病虫害的品种,这9种都较符合滨海公园的整体生长环境。

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海都报,共同推出投票活动,心目中的花海模样是什么样的,决定权就在你的手上。

据悉,一旦草花播种完,在7~10天即可发芽,发芽后50~60天,就会迎来初花期,初花期过20天左右,就是成片花海盛开绽放的时候。

投票方式

投票平台:扫码关注“海峡都市报大泉州”官微公众号、“泉州公园”官微公众号,进入投票页面,即可参与投票。

投票形式:三种色系各有三种草花供选择,在每个色系选择一种你最喜爱的草花。

截止时间:4月27日

PS:如果您有了解到更好更适合的品种,也欢迎向我们推荐,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综合考虑

红色系草花

 

千日红

千日红

花语:不灭的爱

别名:百日红、火球花

花果期:6~9月

特征:花色艳丽有光泽,花干后而不凋,仍保持鲜艳,故得名千日红

习性:千日红对环境要求不严,性喜阳光,耐干热、耐旱、怕积水,生长适温为20℃~25℃,耐修剪,花后修剪可再萌发新枝,继续开花。

 

百日草

百日草

花语:恒久不变

别名:百日菊、步步高等

花期:6~9月 果期:7~10月

特征:花大色艳,株型美观,原产墨西哥,是著名的观赏植物,有单瓣、重瓣、卷叶、皱叶和各种不同颜色的园艺品种。

习性:喜温暖向阳、不耐酷暑高温和严寒;可直接采用全日照方式,太阳直射;根深茎硬不易倒伏,生长期适温15℃~30℃。

 

波斯菊

波斯菊

花语:怜惜眼前人

别名:大波斯菊、秋英

花期:6~8月 果期:9~10月

特征:株形高大,叶形雅致,适于布置花镜,在草地边缘,树丛周围及路旁成片栽植美化绿化,颇有野趣。

习性:种子有自播能力,一经栽种,以后就会生出大量自播苗;可于4月中旬露地床播,如温度适宜,约6至7天小苗即可出土。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