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中国体操队里约奥运会选拔赛 泉州小将林超攀列第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30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第一次队内选拔赛。28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馆进行。来自泉州市的运动员林超攀表现出色,其积分暂列全队之首。

这次队内赛是中国体操队队员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第一次选拔,本次测验和5月的全国锦标赛将成为里约奥运名单选拔的重要依据。队员的实力、状态和团体配置的需求是选拔队员的最主要指标。

据悉,由于小将肖若腾在两周前的队测中受伤,不得不错过了这次选拔赛。老将邹凯、张成龙和两届世界冠军林超攀等9名队员参加了当天下午的选拔。其中林超攀、邓书弟、周施雄、刘榕冰、程然5名选手参加了全能的六项测试,林超攀继上一次队测之后再次排名第一。

北京奥运会五金王邹凯参加了四项测试,自由操和单杠,依旧具有优势,中国体操队掌门人黄玉斌还特意表扬了邹凯的坚持和榜样力量,队友们为他鼓掌。其他几名选手也都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平,队内选拔赛竞争虽然激烈,但队员表现的成功率百分之九十八,这个数据让黄玉斌很满意,要知道奥运赛场上拼的就是成功率。

据林超攀的启蒙教练史波萍介绍,里约奥运会的体操选拔共有三轮考核。目前,第一轮考核(格拉斯哥世锦赛)已经结束,接下去还有全国体操锦标赛和赛前国家体操队的最终选拔,这三轮全部通过才可以获得奥运体操队5名正选的名额。“全能小王子”林超攀的表现早已有目共睹,入选国家队进军里约当不成问题。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