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热心帮助警方追捕歹徒 泉州勇士肖永纲获“中国好人榜”提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0

由中国文明网举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目前已进入网络投票评议阶段。热心帮助警方追捕歹徒的泉州勇士肖永纲被推荐为 “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别候选人,请您为他投上宝贵的一票。

肖永纲:热心帮助警方追捕歹徒

肖永纲,男,汉族,江西省吉安市人,1976年11月出生,出租车司机。

2015年6月8日晚,晋江市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永和派出所出动10多部警车60多名警力,在324国道及周边道路布控,跟踪一辆盗窃柴油的嫌疑车辆。9日凌晨2时许,追踪至晋江市新塘街道瑞鹊天桥地段时,警方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临时决定征用地方牌车辆跟踪。此时,肖永纲驾驶出租车刚好途经该地段,得知民警要征用车辆追踪犯罪分子,肖永纲主动提出协助民警追踪,并立即做通乘客思想工作,让乘客转乘另一辆出租车。嫌疑车是一辆经过改装的老式轿车,排量可达3.6,逃跑中一直保持高速行驶。肖永纲凭借娴熟车技,将排量不到2.0的出租车保持在120km/h的车速,从灵源经安海到南安水头、官桥,再到324国道,历时3个多小时,行驶200多公里,肖永纲始终紧追嫌疑车不放。

嫌疑车一路逃窜,发现出租车上坐着警察,加大马力更为疯狂地逃窜,先是高速行驶,然后突然掉头。嫌疑车性能较好,没有损伤,而出租车性能无法相较,几次高速再突然掉头,肖永纲驾驶的出租车几乎撞上建筑物,面临车毁人亡的危险。

嫌疑车进入乡村公路后,又准备掉头往324国道逃窜。考虑到324国道没有路灯,且路面宽阔,不利抓捕,肖永纲加大油门,灵活操纵,及时超车,不顾个人安危和车辆受损,堵在嫌疑车前方。而疯狂的嫌疑人仍想冲关,驾车猛烈冲撞肖永纲的出租车。为了不让嫌疑人逃脱,肖永刚将出租车死死堵住嫌疑车的去路。由于剧烈的碰撞,出租车几近散架,在危急关头民警鸣枪警告,打爆嫌疑车左侧轮胎,其他警车随后赶到,两面夹击嫌疑车。

疯狂的嫌疑车辆终于被逼停,肖永纲立即下车,协助民警成功抓获车上两名嫌疑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锋、唐某明交代去年4月以来多次驾驶改装车辆,盗窃停靠在路边的挂车、大货车柴油的犯罪事实。

追捕结束后,民警要支付车费,肖永纲坚决拒收,他说协助警察抓坏人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对在追捕中被撞坏的出租车,民警提出要负责维修并支付误工费,他也再次谢绝。

2015年6月,肖永纲的行为被晋江市公安局确认为见义勇为,鉴于其突出贡献,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还为其呈报参评第十二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2015年12月,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其第十二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光荣称号。2016年1月,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其“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2015年9月,泉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其“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泉州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泉州市团市委授予“泉州青年五四奖章”。2016年1月,晋江市人民政府授予其“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晋江市总工会授予其“五一劳动奖章”。

请您为肖永纲投上宝贵的一票

本次活动投票方式方法:本次投票分为微信与网站投票。

1.微信投票

关注“文明晋江”公众微信号,找到投票文章,进入底部阅读原文直接进行投票,(泉州市候选人肖永纲位于“见义勇为”类 第99号)勾选候选人姓名下方的方框,在页面底部提取并正确输入验证码,提交投票。

 

“文明晋江”公众微信号

“文明晋江”公众微信号

2.网站投票

中国文明网,点击首页中国好人榜进入投票。(“见义勇为”第99号候选人)勾选候选人姓名旁的方框后提交投票,在页面底部提交投票并输入验证码,即投票成功。

福建文明风,点击首页“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投票。

注意事项:投票后,点击候选人浏览详细事迹并可在下方留言,留言需一定审核时间,请耐心等待。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评议,帮助肖永纲入选“中国好人榜”。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