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雷雨+大风!泉州将现强对流天气 明起天气转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0

往后数日阳光灿烂

进入5月以来,泉州市的天气终于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激情,直接用“破三”的温度带领短袖热裤走上生活舞台,仿佛要宣告初夏的到来。昨日市区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1.3℃,午后颇为闷热。

预计今天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泉州市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明天开始,雨水停止转为多云,提醒市民朋友出行要注意防范雨雾可能带来的影响。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受低层冷切东移影响,预计10日泉州市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40~7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降水期间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 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塌方、泥石流和滑坡等次生灾害。降水期间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野外踏青和户外作业人员应注意安全。对此,市气象台表示,由于5月处于春夏交替阶段,天气并不稳定,雷电、强降水等天气都可能出现,请您密切关注气象台每天的最新预报。

今天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下,气温又回到春天的标准,明天最高气温在25℃左右,最低气温21℃,也请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谨防感冒。周四、周五以偏南气流为主,泉州市阴天到多云为主,部分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就是说,我们只要熬过了今天这一个雨天,明天起天气就会逐渐转好,之后还有一连串阳光灿烂的好天气等着我们。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0日 小雨转中雨,23到28℃,静风

11日 中雨转多云,21到25℃,东北风3~4级

12日 多云转晴,19到27℃,静风

13日 晴转多云,18到29℃,静风

14日 多云转阴,21到29℃,静风

15日 阴,22到30℃,静风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