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开展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现场检查评估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8

2016年5月12日至13日,市文改办会同市财政局深入到泉港、安溪、晋江、石狮等地对部分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开展现场检查评估工作。主要检查了泉港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密隔舱福船制作技艺传习中心;安溪县木制工艺品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原乡十里茶路;晋江市五店市灵源万应茶文化产业园、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一期)以及石狮市福建省海峡文创基地大闽府等一批2014年度、2015年度专项资金项目,并对2016年申报的部分项目进行现场评估工作,包括泉州“福船”特色文化产业项目、“红运当头”红木文化创意基地、灵水古村落保护项目启动建设、凹版印刷设备技术改造结合采用绿色水性油墨印制食品包装产业化项目及“海丝印象”服装年代秀项目。

检查组成员实地考察了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从现场检查工作来看,2014年度、2015年度专项资金均已到位,并且按照项目单位申报用途支出使用。2016年申报项目,建设条件成熟,项目对于本行业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符合专项资金扶持要求。文化旅游类项目在传承和保护区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旅游的内涵;文化创意项目注重创意创新,强化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从而实现产品的文化价值;工艺美术类项目则侧重技艺的传承、保护与发展。从总体来看,项目业主单位对于项目建设均有中长期的发展规划,注重推动项目的产业化创新发展,有利于推动本地区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

来 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