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第二届 “天工奖” 大赛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07

 

专家在现场评选

 

“天工奖”参评陶瓷作品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实习生许歆歆 文/图)昨日,第二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暨第二届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天工奖”大赛评审工作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行,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500余件作品进行现场评选。

据悉,第二届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天工奖”大赛,按照50%比例设置奖项,其中一等奖占5%、二等奖占15%、三等奖占30%。

“此次参评作品整体水平有很大提高,全市各地共选送504件代表作品参赛,其中参评第二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作品486件,未参评大师的作品18件。”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副主任蔡文雄说,此次参评作品艺种20余个,既有陶瓷、木雕、石雕、树脂、藤铁工艺等传统工艺强项,也有金苍刺绣、通草画、脱胎漆器,木偶头雕刻、刻纸花灯等濒危传统民间工艺。

此次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聘请7位国家级权威专家教授和工艺美术大师等组成“天工奖”大赛活动以及第二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委员会。

本次评审后,评审委员会还将根据《第二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办法》的要求,综合申报人员现场创作考评、代表作品考评和艺德业绩考评三项评审得分,分工艺类别“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提出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建议名单,进行公示后,上报泉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