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凌晨民房起火老人被困 泉州消防紧急架梯解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3

 

凌晨民房起火老人被困楼顶 泉州消防紧急架梯解救

火灾现场

 

凌晨民房起火老人被困楼顶 泉州消防紧急架梯解救

解救被困老人

6月12日凌晨3时48分许,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八七路市政府对面蓉园民房起火,有人员被困。驻地湖滨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四部水罐车到场实施救援,并且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起火的房子是一层石头结构的民房,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笼罩着房子四周。

中队指挥员对现场进行勘察并询问周边群众得知,老人被困在楼顶,屋内的人员已经都疏散到安全区域。官兵立即出一支枪内攻寻找火点,另一支枪外围控制火势降温以保证被困人员的安全。

由于燃烧的时间过久,房子屋顶的一侧突然出现坍塌,所幸被困人员在屋顶的另一侧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官兵一边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一边利用梯子将其救下。十多分钟后,火势彻底控制,明火基本扑灭。

据被困人陈先生介绍,自己来自重庆,在这边打工很多年了,平时没事就收收废品来补贴家用,起火的房间是自己的卧室,但由于是合租房子空间不是很大也就只能将废品也存放在卧室里了,着火的时候自己提了两桶水从楼上往下浇灌,火势不但没有熄灭却越来越大才将自己困在了楼顶。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吴文霞 林彬彬)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