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破冰2016”当代艺术联展展出 4青年艺术家获点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3

12日下午,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毕业生当代艺术联展——“破冰2016”在源和堂1916创意园举办,张秋雨、杜方红等4位自华大2012级美术学院学生精心展出了45幅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以“破冰”为主题,参展艺术家也为各自的作品进行介绍。展览过程中,现场还有不少人兴致勃勃地用手机拍下每一幅作品,有的人驻足观看许久,有的甚至在现场与这些艺术家们侃侃而谈,交流着心得。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苏上舟告诉记者,之所以这个联展的主题选为破冰,一方面是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对自我、对艺术做一些尝试和突破,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他们能树立信心面对更多的困难,就如破冰一般。

 

“破冰2016”当代艺术联展展出 4青年艺术家获点赞

火之源系列作品

走进展区,“火之源”为主题的系列作品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华大美院12级的学生郑照生利用火柴作画,令观众啧啧称奇。郑照生介绍说,他的灵感主要来自著名艺术家蔡国强的火药创作,他经过多种尝试后才选定以火柴作为素材,记录火柴燃烧的过程以及燃烧后所留下的画面。

郑照生介绍说,火柴是他进行艺术创作的燃烧载体,在与火对话的过程中,他深深感受到火与毁灭以及涅槃重生的关系,每次看到自己画作上火点燃的过程就会让他内心很受触动,从中感受到毁灭的力量以及重塑的振奋,这也让他试图找到一种艺术以及精神的寄托。

 

“破冰2016”当代艺术联展展出 4青年艺术家获点赞

张秋雨作品图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另一外艺术家张秋雨的作品则以“Dairy”为主题,就像记录日记一样,她的每个作品都来自她的生活,可以展现她某一时候的状态和心情。“画就是我的情绪以及生活的抒发,画中同时也隐藏着我的性格。”张秋雨说,在她的画中还增加了多种形式的画法,例如画的某些部分甚至是用针线缝上去的。

策展人左晓晨告诉记者,艺术与商业是相辅相成的,一方面商业与艺术接轨有利于自身品牌形象的提升;另一方面,艺术也可以与商品做结合从而更加贴近生活,但这绝不等同于批量生产,艺术还是需要其独特性的。

 

“破冰2016”当代艺术联展展出 4青年艺术家获点赞

民众看展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特地过来看展,觉得这些青年艺术家很有自己的想法,画展布置的很好看,作品本身除了艺术性之外,装饰性也很强。华大美术学院书记吕少鹏鼓励说,艺术来源于生活,也反映了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并在作品中展现真善美。

据悉,本次展览由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联合举办,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9日,活动旨在让学生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也可以让他们尽早接触到相关行业,多与社会产品做一些结合,让学生更多的体会这样的文化氛围。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