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民房突发大火 莆田仙游消防快速扑救排险[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8

 

火灾现场

6月4日4时52分,莆田仙游城关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仙游县城区鲤城路一民房发生火灾,火势猛烈,情况紧急,急需救援。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及12名官兵赶赴火灾现场。

4时57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现场侦查得知:起火建筑为一栋六层民房,目前火势正在一楼猛烈燃烧,尚未蔓延到楼上,房内无人员被困。消防官兵得知情况后,灭火组立即利用干线出2支水枪从正面对大火进行扑救,同时利用消防斧,对门锁进行破拆,深入屋内进行内攻灭火;供水组利用消火栓,对消防车进行不间断供水;警戒组负责警戒,疏散围观人员和进入楼内,疏散楼上住户,同时禁止无关人员出入火灾现场。

5时15分,火势得到控制。但由于起火的是一间竹席销售店面,大量竹席燃烧造成阴燃,消防官兵深入火场内部,将竹席搬出,再利用水枪对阴燃部位不间断注水冷却,防止火势死灰复燃,5时25分,大火被完全扑灭,最后,消防官兵对现场仔细的检查后,确定无复燃可能,收整器材归队。

据屋主介绍:一楼店面外租给别人销售竹席,平时无人居住,早晨突然一楼浓烟滚滚不断有火苗窜出,楼上睡觉的住户被惊醒,赶紧报警求助,应该是门上电表突然短路烧了,将火引进了店内,引燃了店内竹席。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王丹丹   朱丽敏 )

来 源:福建莆田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