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严打非法营运“黑车” 一个月60辆车被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6

昨天下午4时许,在晋江国际机场,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鲤城大队16名执法人员联合晋江机场公安,现场查处3辆非法营运的黑车。至此,最近一个月以来,泉州市区交通执法部门共查处黑车60辆。

下午4时20分许,一辆车牌为“闽C07×××”的白色轿车缓缓驶入国内出发大厅门口的上下客通道,见其可疑,几名交通执法人员立即走过去排查,发现车上除了司机外,还有两名男乘客,而双方却叫不出名字,于是被交通执法人员分开盘问并调查取证。原来,乘客小王的朋友坐飞机来泉州,他就和另一个朋友要来机场接机,两人通过打车软件,在义全街上车,软件页面显示金额29.5元,扣掉优惠折扣,到达机场后按实际还需支付21.5元。而司机李先生辩称两名乘客是朋友的朋友,因此叫不上具体名字。

不过,交通执法人员很快就在乘客手机上发现打车订单,证据确凿后,司机李先生承认自己是私家车参与非法营运。

交通执法人员向海都记者介绍,晋江国际机场是城市窗口,也是黑车非法营运高发区域,近一个月来,一直都是整治黑车重点区域。根据《福建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已将这些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全部暂扣,并将对司机处以最高2万元的罚款。

下半年,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将继续把整治“黑车”工作作为日常执法工作的重要内容,每月组织不少于2次开展全市性的打击“黑车”非法客运和“两客一危”非法违法经营行为的专项行动,并加大对“黑车聚集点”的巡查和打击力度。在与公安部门联动协作方面也将进一步加强,每月至少组织一次中心市区联合打击“黑车”非法营运统一执法行动,此外,各大队每月还会自行开展不少于2次的联合执法行动。

据了解,除晋江国际机场,近期整治区域还包括泉州动车站、泉州汽车站、客运中心站、湖美酒店、江滨路沃尔玛等处,都是接到市民举报投诉较多的“黑车”聚集点。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