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中大户型,楼市正走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3

 

 

 

 

今年以来,降低首付、放宽公积金使用、契税新政、住房财政补贴以及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等,多轮利好政策落地。在这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房地产市场供需结构发生了新的变化,以往去化速度最快的90平方米户型,正被中大户型后来居上,中大户型房源需求量急速增加,甚至别墅洋房产品去化业绩也很喜人。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受益于政策,购买面积越大越划算;另一方面全面放开二孩,导致客户更青睐中大户型;同时周边主流板块发展迅速,小区建设环境配套俱佳,相较市中心,更适合改善型居住。虽然近期市场整体销售形势看涨,但抓紧去库存依然是主旋律,针对中大户型走俏,房企还是紧紧围绕产品、政策及二孩家庭展开营销工作拓展。

中大户型去化加速 别墅洋房产品也走俏

今年以来,契税优惠、首付降低、公积金门槛降低、住房补贴等系列房地产新政陆续出台,有效提振房地产市场。随着一系列政策落地生效,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房地产市场供需结构发生了新的变化,以往去化速度最快的90平方米户型,正被中大户型后来居上,甚至品牌房企推出的别墅、洋房产品也颇受市场认可,中大户型去化程度同比之前大大提速。

如东海泰禾广场,120平方米左右住宅产品甚是走俏,热卖程度都赶不上市场供给;东海湾6月份势不可挡,其中定位最高级别的御花园系列,以中大户型为主,走量是最好的;上实·海上海——国企操刀再加上独有的海派风情,近期140平方米左右户型备受客户青睐;百信·御江帝景110平方米左右户型基本售罄,不少客户都在排位等待,而130平方米左右户型可做到空间方正的四房,也是去化的主力军;泉州星光耀广场产品设计灵活,110平方米户型可与其他户型打通整理,颇受大家庭客群欢迎。

乃至别墅系列,如东海湾的马可波罗花园,主打独栋别墅,近期该产品也是持续去化;南益地产高端别墅系列宝珊花园,自年初推出收官组团——南溪谷的330㎡溪谷联排别墅及160-220㎡9层电梯洋房之后,每次开盘加推必热卖,在今年上半年楼市销售中走出一抹红。

面积越大越划算?

单价低、政策有补贴

从近期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中大户型产品实现大翻盘,对于这样的走势,在与多位业内资深人士的交流中,他们纷纷表示,这与项目定位、板块发展,受益政策利好,以及全面放开二孩政策都密切相关。

“受益于整个板块的快速发展,以及项目本身不间断地投入实景建设,改善型客户占比特别高。” 百信·御江帝景营销副总监邱斯娜表示,原本买房首选市中心的购房习惯,如今正逐步倾向周边主流价值板块。以御江帝景这个项目来说,丰泽区客户占总成交客户七成左右,这部分客群基本都在老城区有房子,选择购买他们项目,看中的就是与丰泽区距离特别近,环境好,居住空间比较舒适,因此一般都选择户型大一点的房源。

从性价比来说,中大户型每平方米单价会比小户型低,再加上今年不断降低的购房门槛,比如契税优惠、首付降低、放宽公积金使用以及地方财政住房补贴等政策的一一落地,“这让购房者在计算置业经济账时,得出‘面积越大越划算’的结论。” 大友富置业开发部副经理蔡培坤表示,既然面积越大越划算,不妨一次性买房到位。

同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也让三四房的中大户型成为购房者的“新宠”。上实·海上海工作人员表示,中大户型去化一直不错,一方面与项目针对的改善型客群有关,另一方面,想要生两个孩子的家庭增多,必须要有足够的生活起居空间。为此,不仅改善购房者选择大户型,一些首次置业的置业人群,也开始把三室作为“刚需选择”。

二孩家庭将成主力

亲子活动不可少

楼市政策的支持,开发商恰到好处的配合加推,种种因素促使购房者心态发生了较明显的变化,中大户型房源走俏已成事实。而在争夺这块市场蛋糕时,房企采取了哪些有效营销手段呢?

二孩家庭将是接下来中大户型的主力挖掘对象,因此不论从亲子活动还是教育配套入手,都是最直接的营销手法。上实·海上海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暑期档马上来临,不少项目都在着手筹备亲子或少儿趣味活动,通过儿童主题活动扩大客户接触面。另外,在小区设置儿童娱乐设施,引进知名品牌幼儿园、小学等配套,进一步增加项目附加值,更好满足目标客群的需求。

做出口碑,通过老客户引荐,带来新客户,缩短交易时间。定位改善型需求的项目,本身都有一定的品牌及规模,已孕育一定的客户积累及口碑,如南益地产,深耕本土多年,近年来主打的“社区文化节”深受客户喜爱;万科地产更多的是在社区及服务等方面体现人文关怀,持续不断地增强软性服务,增加新老业主对社区的情感依赖。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地方财政如鲤城、晋江、石狮等都有出台相应的住房补贴政策,面积越大不代表越贵,进一步刺激楼市中大户型产品去库存。尤其是至今年9月30日,晋江针对取得学位证书5年内、在晋江市购买首套商品房的,市财政将按照学士3万元、硕士5万元、博士8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财政补助,这部分财政补助可直接抵扣首付款,优惠力度很大,这势必引起不少相关项目在有效期内,针对目标客群开展渠道拓展,抓紧时间走量。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