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2016福建本二批高招咨询会 17日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时间:7月17日 地点: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文史、理工类本二批志愿将于本月22日开始填报,考生和家长如有疑惑,可于7月17日(星期日)上午前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咨询。届时,来自省内外的20多所高校招办人员将参加在此举行的福建省本二批高校联合招生咨询会,现场为考生及家长解疑释惑,指点考生选择好自己向往的高校和专业。

 

6月26日,在泉州晚报大厦举行的高招咨询会吸引众多考生、家长参加。

6月26日,在泉州晚报大厦举行的高招咨询会吸引众多考生、家长参加。 (戴晓晖/摄)

公益活动服务考生

本次咨询会由泉州晚报社主办,福建高校招生咨询统一平台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协办,是服务考生的公益活动,受到省内外高校的鼎力支持。

参与咨询会的高校有:福建工程学院、仰恩大学、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泉州师范学院、三明学院、闽南理工学院、武夷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福州理工学院、厦门华厦学院、厦门医学院、福建商学院、厦门工学院、阳光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厦门大学国际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山东协和学院等。

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

我省文史、理工本科招生共分为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三个批次,本二批是本科批次最后一班车,具有招生人数多、高校性质多样、分数跨度大等特点。从招生计划看,本二批是本科批次招生大户,2015年我省文史、理工本二批共录取新生6.3万多人。从招生院校看,面向福建招收本二批新生高校有600多所,有省内、省外院校,有公办、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还有重点大学与一般大学。从录取分数线看,今年我省理工类本一分数线465分、本二352分,两者相差113分;文史类本一分数线501分、本二403分,两者相差98分;还有少量上了本一线未被录取者加入本二批招生,填报本二批志愿考生考分差距很大。

因此,本二批志愿的填报比本一批更为复杂,既要防止高报落榜,也要防止高分低报。在咨询会上,各高校招办人员在介绍学校今年招生情况及办学特色的同时,将根据考生的学习成绩和爱好、特长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

考生咨询会该问什么

考生咨询会该问什么?专家们建议:第一,锁定几所目标院校重点了解录取分数。在咨询时,明确告知招生老师自己的分数、排名以及自己希望报考院校的专业等信息,弄清近年该校该专业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然后对比自己高考分数、位次及高出相应切线的距离,预测被录取机会的大小。第二,详细了解意向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开设的课程,譬如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深造情况等;了解理想院校专业之间的分数差,是否可以转专业等;决定是否填报服从专业调剂。

在咨询会当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同时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学院领导将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位于丰泽区博东路249号,届时,考生及家长可到市区客运中心站和新车站乘坐免费专车前往,也可乘公交车3路、10路、K1路、201路、202路、K602路前往。(陈士奇)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