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公共自行车运行半月 遭受三种“虐待”(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自6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泉州市区公共自行车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与认可。但同时,有关部门巡查发现,一些市民在使用过程中操作不当,甚至出现一些不文明行为,主要表现为架空空踩,立架上坐、故意反转坐椅等。为此,昨日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呼吁,市民要共同爱护公共自行车,减少对自行车的破坏。

 

支起立架坐在车上,容易损坏自行车

支起立架坐在车上,容易损坏自行车

泉州市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后台监控室监控显示,上周一晚上,在市区远建花园租赁站点,一男子坐在其中一辆公共自行车上,架空空踩。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直接原地踩车,很容易造成停车架损坏。

本周一下午,在江滨北路凯德广场的租赁站点,两名男子将车辆停车架立起来,坐在坐垫上聊天,并将双脚撑在停车柱上。工作人员表示,自行车本身承重量有限,该行为容易损坏自行车。市民在还车时切勿撑起停车架,否则将导致无法正常借车。另外,市民借车时,如果强行将车拉出来,容易造成停车架、随车锁片、停车柱手臂磨损速度加快。

 

自行车坐椅被故意反转,可能误导租车者

自行车坐椅被故意反转,可能误导租车者

三天前,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部分租赁站点自行车坐垫出现反转。其中,位于市区宝洲花园站的一整排自行车坐垫被故意反转。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车辆坐垫反转,一般是该车出现故障;若故意反转坐垫,可能误导要借车的市民。

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投入的44个站点中,每个站点都设有监控系统,并有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巡查。据悉,公共自行车运行近半个月来,几乎每个站点都会出现不文明现象,主要集中在市区远建花园站、宝洲花园站、泉州第一医院站以及凯德广场站等4个站点。(海都记者 柳小玲 文/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