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巧妙整合资源 实现精准跨界营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8

 

 

“房地产市场的高库存,源于低效的同质化竞争。”在7月15日的2016泉州地产半年报暨下半年最值得期待楼盘颁奖典礼上,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华侨大学电子商务中心主任洪国彬如是说道。

洪国彬认为,市场的自发性、盲目性导致开发商在产品的规划之初就容易“追热点”、“跟着感觉走”,就如9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房曾风靡一时,于是,各大开发商纷纷推出这样的产品,供应量激增导致去化滞缓。“如何破局?关键还是依托于行业级的用户数据统计、分析,用大数据的思维精准把握客户的需求,并因地制宜研发市场需要的产品。”

“数据如何获得?房企间打破壁垒,由竞争走向联合,这是行业级数据的来源和基础。”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洪国彬发表了题为“房地产服务业的‘互联网+’”的主题演讲,着重强调了房地产行业的数据共享。

而何谓房地产服务业?据洪教授介绍,在国家的十三五规划中,房地产已被纳入现代服务业的范畴,行业由原来的第二产业逐渐向第三产业过度。“服务业的判断依据就在于是否有附加值的产生,而要使房产有附加值就必须使其流动起来,由原来的不动产向‘动产’进化,进而创造价值。”由于买卖的“频繁”,串联起客户与产品便变得至关重要。因此,房企之间乃至手握众多房产信息的中介机构之间形成行业级的联合、抱团,无疑是取得这一份大数据的关键来源。而说到分析整合,行业协会、媒体等中立机构便是上佳之选。

解决了大数据的来源,这就完成了“云—网—端”的第一步。在整个系统中,“云”指的就是大数据,“网”是互联网、物联网,“端”顾名思义便是端口,也就是用户。

现在所谓的互联网思维很火,但很多人只知其形而不知其内核,其实,其宗旨最浅显的表述是“让羊毛出在猪身上”。洪国彬表示,判断一件事情是否运用互联网思维,关键的并不是看他在传播时有没有用到互联网,而是要看它在产生效益的期间有没有找到“那头猪”。举个例子,我们都知道古时候的茶馆基本上都有一个说书人,喝茶、听戏互为加分项,因为有说书人的存在,茶馆的生意变好了,所以,很多人认为“说书人”便是那头被整合进来的“猪”。但事实真是如此吗?我们都知道,卖茶并不能为茶馆老板带来多少利润,而且还要养个说书的,利润更是有限。因而,从说书人出发,找到能为他的出场费买单的“金主”便是形成整个闭环的关键。所以,经过这样的分析,需要说书人来为他们“唱赞歌”的达官贵人们便是幕后的金主。

对地产商而言,创建一个“共建、共享、共赢”的行业数据分析矩阵,将为行业的良性稳健发展大有裨益。洪国彬认为,在这个数据之上,研发出迎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再根据潜在客群的行为属性,巧妙地将同业乃至异业的资源整合进来,实现真正精准的跨界营销,这便是大数据时代下地产营销的题中之义。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