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高招专科咨询会7月31日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7

高招专科咨询会31日举行

主办:泉州市教育局 泉州晚报社 地点: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高职专科批40个志愿如何填报,哪些专业好就业?在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志愿即将填报之际,由泉州市教育局、泉州晚报社主办的2016年专科院校联合现场招生泉州咨询会,将于31日(星期天)上午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届时,省内近40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将现场指点考生及家长填报升学志愿。

近40所院校齐聚咨询会

专科批次是高招最后一班车,今年我省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仍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每个考生可填报40个志愿。这么多志愿该如何科学填报?如何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选择就业前景好的专业?专科高分段的考生如何选择自己理想的院校与专业?高考成绩刚好踩线或专科线下考生如何充分利用降分政策……这些问题困扰着许多考生和家长。为此,本次咨询会邀请了省内专科批招生主要院校,近40所院校招生办负责人集聚一堂,为考生提供一站式、面对面的咨询服务。参加咨询会既有本科院校,也有公办和民办高职院校,可满足不同层次考生的咨询需求。

参加本次咨询会的高校有: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福建商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黎明职业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三明职业技术学院、宁德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厦门演艺职业学院、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安防科技职业学院、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泉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武夷山职业学院等。

12个专业最多可降50分

考生在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时,必须了解我省有关招生政策和相关高校招生简章,线下的考生要特别了解有关降分政策。按规定,高职(专科)批,省内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省内高职院校涉外合作办学项目、闽台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不降分录取。第一次征求志愿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其他省内高职院校(专业)可适当降分录取: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0分以内、其他公办高职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民办高职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30分以内,在第一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降分政策同第一次征求志愿。

省内高职院校以下12个专业第一次征求志愿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公办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40分以内、民办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以内,在第一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降分政策同第一次征求志愿。这12个专业为:林业技术、水产养殖技术、轮机工程技术、油气储运技术、木材加工技术、染整技术、针织技术和针织服装、应用化工技术、印刷技术、畜牧兽医、家政服务、老年服务与管理。

对于报考高职高专院校的考生来说,除了要争取上大学的机会,还要立足专业,有利于未来找一份好工作。为此,专家建议考生及家长在咨询时,可重点锁定两个方面:首先,考生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结合个人兴趣爱好,确定若干所高校及专业,明确告知招生老师自己的分数、排名以及希望报考院校专业等信息,征求老师的意见,重点弄清近年该校该专业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然后对比自己高考分数、位次及高出相应切线的距离,预测被录取机会的大小。第二,要了解意向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譬如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深造发展情况等。

此次咨询会举办的地点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位于丰泽区博东路249号,考生及家长可到市区客运中心站和新车站乘坐免费专车前往,也可乘3路、10路、K1路、201路、202路、K602路公交车前往。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