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凝心聚力 开创发展新局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9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全区上下将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台商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抓项目促落地。对换届人事变动,及时调整项目挂钩领导。对处在前期的项目,继续梳理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争取尽快落地。对拟开工的项目,落实专人跟踪,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尽早开工。对在建的项目,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并将于10月开展拉练大检查。

抓运行促增长。对上半年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改革事项、帮扶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抓好政策宣传和引导落实,实行领导挂钩企业制度,充分发挥区级应急保障周转专项资金的作用。

抓招商促投资。充分实施“驻点招商”、“窗口招商”、“委托招商”和“以侨招商”。围绕完善城市配套建设,重点引进旅游产业、社会事业类等项目,重点做好颐和三甲医院、山东旅游项目等重大项目的要素保障工作。常态化组织供需对接会或论坛,引导意向企业、台湾行业协会与本土企业对接。对目前在谈的25个重点项目将落实专人跟踪服务。

抓民生促和谐。精准施策打好扶贫攻坚战。逐年提高民生事业支出在财政支出的比例,扎实推进今年10件4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湖东学园项目,继续抓好民生“四网工程”,“一户一表”给水工程,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

抓党建促发展。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各级领导班子成为领导发展的坚强集体,各级党员干部成为推动发展的坚强骨干,各级党组织成为促进发展的坚强堡垒。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厉整治“四风”,巩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