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90岁阿嬷照顾海波23年 海波参加暑期班用脚写字进步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0

舞台上,30岁的陈海波双手蜷缩胸前,用右脚趾夹紧笔,在白纸上写出“大”“人”二字。写字时使劲,加上紧张,汗水已浸湿他身上大红的T恤。

舞台在泉州市区常泰街道五星社区,海波作为社区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的学生,给大家表演手语舞台剧《自强不息 我和你一样》。感人的剧情是海波的真实写照,生活虽无法自理,但对待生活坚强、乐观。

 

海波在舞台上用脚写字,他渴望学习更多知识

海波在舞台上用脚写字,他渴望学习更多知识

知道孙子重拾自信,90岁的阿嬷吴样娘很开心。海波患小儿麻痹症,她独自照顾23年,故事经海都报道后,打动了许多人。两个月过去,海波渴望着努力学习,要靠自己的能力赚钱给阿嬷花。

参加暑期班 用脚写字进步大

今年暑假,五星社区青少年社会教育快乐暑期班,招了一位特殊的学生陈海波。

每天早上6点40分,陈海波从家里出发,要走500米的小路到社区居委会上课。因为走路一瘸一拐,平均要用20分钟。但一个月来,他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场,安静地坐在教室后方的角落。对于从未上过学的他,一切新奇又有趣,听老师讲课时分外认真。

为了教陈海波学字,社区给他安排专门的老师,一对一教学。“他以前都没正规学过写字,很多字写得不规范,而且都忘了。”闽南理工学院大二学生许筠说,第一次看到他写字,感觉很吃力,很不容易。

课上练、回家练,一个月下来,海波进步不少,以前用脚写个“人”字要1分钟,现在只要20秒。许筠说,他与陈海波接触最多,海波的一言一行,都传递着对待生活的乐观态度。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