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90岁阿嬷照顾海波23年 海波参加暑期班用脚写字进步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0

平时,和海波一同上课的还有50名小朋友。海波说,第一次坐在课堂上看到他们,自己心里很自卑。回家后,阿嬷鼓励他不要在意,他就主动与小朋友聊天。

14岁的小朋友蒋俊源对海波印象深刻。有一次,为了让小朋友凉快点,海波让他帮忙调风扇开关,他觉得海波可亲可爱。

社区联系老师 让他学更多知识

在快乐暑期班的短短一个月,海波觉得很开心。他第一次结识到这么多朋友,第一次上台表演,第一次找回自信。

阿嬷年纪已大,没有谁能照顾他一辈子,只有认识更多的字,学习更多知识,他才有能力赚钱给阿嬷花,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

常泰街道、五星社区的工作人员与海波多次沟通后,决定帮助他找更多的学习机会。昨天,常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海都记者,他们已和明新中心小学协商,下月起,由学校党支部的老师轮流到海波家中教学。

海波听到消息后,激动得嘴角直抽搐,流下眼泪。他要努力认字,学知识,尽快实现淘宝开店的梦,不让阿嬷唉声叹气。

看到海波找回自信,阿嬷吴样娘十分开心。她这辈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个孙子。如果海波以后能靠自己的能力生活,她心里也安心多了。

“十分感谢你们的报道和关心,这段时间,很多好心人到我们家看望,热心的邻居还会到家里帮忙干家务呢。”吴样娘说。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