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社区慈善基金会 代缴养老保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2-20

“春节的时候又领了一百块呢,还有老人节,也有一百块。”64岁的许大叔笑容满面地告诉记者。近日,记者走进鲤城区常泰街道五星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制度养老”正逐步完善——社区成立慈善基金会,不仅代替老人缴纳养老保险,还为达到条件的老人额外发放补贴,大大减轻了他们的生活负担。

五星社区现有常住人口1788人,男60岁、女55岁以上人口370人,老龄人口比重大。“大多数老人的子女都到外面工作去了,我们应该照顾他们,关心他们的生活,尽量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社区慈善基金会会长陈超群说。

为此,五星社区积极推行新农保,从2012年年初开始,需由个人缴纳的150元养老保险费用均由社区慈善基金会代为缴纳,每位年满60岁的老人每月可以领到150元养老金;女年满55岁、男年满60岁的社区居民可享受社区发给的每月每人养老生活补贴100元,计生户家庭每户每月增发100元养老生活补贴;在全社区实行计划生育家庭免费办理医疗保险。

陈超群刚介绍完,坐在一旁68岁的陈少琛老人就乐呵呵地向记者说起了计生户补贴:“我是独女户,每月可以领100块的补贴。”他还算了一笔账:缴纳新农保,每月可领养老金150元;男年满60岁,每月可领养老生活补贴100元;独女户,每月可领养老生活补贴100元;老人节与春节各100元,一年下来,陈少琛老人可领取补贴共4400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星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下半年社区老人们就有新的去处了。“我们正在探索养老标准与居财收入同步增长的机制,保证养老水平不断提高。”陈超群说。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