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百岁老人长寿有道 全市337人最长寿者110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0

特 写:百岁老人的生活经

干活练出好身体 乐观开朗脾气好

家住鲤城区的吴淑仪老人今年104岁,百岁高龄的她如今视力良好,不用戴眼镜,可以自己读书看报,老人一辈子吃过不少苦,但终是苦尽甘来。说到现在的饮食习惯,老人的儿子蒋先生笑着说:“她爱吃地瓜和甜食,喜欢花生牛奶和八宝粥,吃八宝粥还嫌不够甜,还要再加糖呢。”

吴淑仪老人如今与大儿子、大儿媳居住在鲤城区。“母亲现在除了听力、腿脚差一点,没有其他慢性病,有点小病也坚持不服药,依靠自身抵抗力,让病自愈,一生没有住过医院。视力比我还好,2年前还能自己穿针呢。”蒋先生说,母亲的好体魄是年轻时锻炼出来的,小时候家里很穷,母亲天天要干农活,上山砍柴、种菜种田,一天要忙12-18个小时。由于常年辛勤的劳动,老人身体得到的锻炼比一般人多得多,身体的抗病能力大大提高。

“母亲是个乐观开朗的人,脾气很好,从来不跟人红脸。”蒋先生说,母亲92岁时,依然行走自如。当时他陪同母亲外出旅游,先后去了北京、天津、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众多城市。在北京旅游时,母亲自己登上了长城。2011年,母亲99岁高龄时还先后去过香港和澳门旅游。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