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取快递还要交“代收费”?当心!这是骗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1

“快递已经送到家里来了,还好我警惕性高才没被骗。”近日,家住林边的黄女士向记者说起自己差点上当受骗的经历。据黄女士介绍,8月18日下午她收到一个快递,正当她准备像往常一样签收时,快递员却称还要支付39元代收费,这让黄女士有所怀疑,快递员解释称这个快递是他们代收的,也就是说寄件人支付了邮费,而收件人要支付这个包裹本身的费用。听完解释的黄女士没有立刻支付费用,而是先打电话给家人询问是否网购了什么物品需要货到支付费用,然而家人表示最近并没有网购。“请问包裹里是什么东西?”打完电话的黄女士对于这个包裹更是警惕,“这个包裹寄来时,明确写着不能拆封,所以我们也不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快递员表示,如果收件人拒收,也没关系,他们可以将包裹按原路退回。黄女士再三思量,最终没有签收这个包裹。

“后来,我在网上搜索了一番,发现利用‘代收’的骗局有很多。”黄女士向记者介绍,需要收件人支付运费,快递单上一般会注明“到付”,而这一件快递,注明的却是“代收”二字,“不少骗子会通过快递公司寄来空包裹,以收取‘邮费’的形式,来骗取收件人的钱。”

记者了解到,“代收费”其实在网购当中很普遍,“货到付款”其实就是收货人将代收费交给快递公司。如同黄女士此遭遇中,未支付“代收费”不得拆封包裹一样,不少“货到付款”缺少开箱验货的环节,使得不少消费者因此上当受骗。

随后,记者向市区几家快递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部分快递公司表示,最近他们确实有收到类似的包裹,有些人收到包裹会支付代收费,有的则会拒收。对此,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最近类似的骗局很多,收快件时,一定要看清快递单上的运费选项,“如果没有在网上购买货到付款的商品,而收到包裹时,快递单上却标注着‘代收’字样的,这很有可能是个骗局。”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