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巡视反馈:看看福建这些省直部门和省属高校存在哪些问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6

省发改委:个别领导干部顶风在企业兼职取酬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三组巡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个别下属单位不如实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和材料,个别领导干部顶风在企业兼职取酬。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严重不实的干部处理不到位。项目资金的安排管理和制度建设存在漏洞,经办部门和人员自由裁量权大,违规审批个别重大工业项目;违规用公款支付干部职工宿舍物业费用,违规借用、配备公务用车问题较严重;个别下属单位财务报销审核混乱、车辆运行管理松散。对涉及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未依照政策或有关规定及时解决。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严,业务处室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普遍,机关“三公”经费填报不实。

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个别干部任免过于随意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三组巡视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未严格按照“三定”方案配备干部,个别干部任免过于随意,个别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不实。对省工程咨询协会监管不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机关纪委履职不到位。“三公”经费没有全部纳入预算管理且公示不真实,出台的规定随意增加支出名目和扩大支出范围。

省物价局: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三组巡视省物价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重视基层的干部导向不够;局机关和下属单位混编混岗;个别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个别领导干部涉嫌公款旅游,违规驾驶公务用车;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公务接待不够规范,“三公”经费填报不实。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够,党组成员落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个别大额资金分配未经集体研究,个别工程项目竣工验收不够严格规范。

省水利厅:向下属单位转嫁接待费用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四组巡视省水利厅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尚未整改到位,下属单位个别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面积严重超标。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兼职取酬清理不彻底。向下属单位转嫁接待费用,厅属单位“三公”经费超预算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个别下属单位领导自定薪酬,个别参公事业单位违规从事经营活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健全,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力;纪检机构聚焦主业不够,监督执纪问责偏宽偏软,部分处室和下属单位隐匿公务接待费,部分工程建设项目违规操作。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个别领导干部违规购买下属公司开发的商品房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四组巡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超职数配备和任命干部,个别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影响,违规购买下属公司开发的商品房,个别下属公司涉嫌弄虚作假侵吞工程款,个别下属公司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中利用关联交易转移利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对下属单位严重违纪行为的查处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履行国有资产管理职责不到位,个别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商品房销售,个别工程装修、设施采购规避公开招投标。

省商务厅:个别领导干部利用政府公共资源经商牟利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五组巡视省商务厅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不够坚决,退(离)休领导干部社团兼职清理规范工作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部分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不实,干部档案管理不够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多,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私设“小金库”情况,个别领导干部利用政府公共资源经商牟利,部分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团违规兼职取酬。厅党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专项资金分配存在权力寻租空间,办展业务和工程项目未按规定招投标。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下属单位纪检机构不健全。

省经信委:部分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团违规兼职取酬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五组巡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不够到位,专项整治不够到位,个别下属单位为规避检查变造公务接待等会计凭证。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干部日常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不实,部分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团违规兼职取酬。项目审核管理不严格,存在廉洁风险;部分下属单位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发放福利补贴、到下属企业报销费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对下属单位管理松弛,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一案双查”力度不够,下属单位纪检机构不健全。对合并机构资产管理不到位,有的专项资金安排未经集体研究,对下拨财政资金使用跟踪督促不够。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一些干部利用出差绕道旅游、探亲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五组巡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个别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接受业务关联单位安排的旅游活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多,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差旅费报销混乱,一些干部利用出差绕道旅游、探亲,个别中层干部私下接受承包商送给的购物卡、现金等。党组主体责任虚化,未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关纪委监督力度不够,单位资金管理混乱,展会项目未公开招投标,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联系基层不够密切,机关日常管理较松散。

省环境保护厅:评审专家聘请较随意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六组巡视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个别干部任命未按规定上报审批,个别领导干部未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公务接待不够规范,会议管控不够严格。部分行政审批的专家评审环节不够规范,评审专家聘请较随意,评审会的组织不够严密;个别工程项目存在违规问题,招投标不够规范,违规追加工程费用。

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个别干部涉嫌违规购买公有住房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六组巡视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个别批次民主测评不严肃,个别干部任命未按规定上报审批。在公务活动中违规发放礼券,公务接待费开支管理不够规范,公务车辆未按规定实行定点存放,个别干部涉嫌违规购买公有住房。部分专项资金分配不够规范和严格,有的未专款专用,对下拨专项资金的监管不到位;部分政府采购组织不够规范;行政处罚及行政监督检查职能履行不够到位。

来 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