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巡视反馈:看看福建这些省直部门和省属高校存在哪些问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6

福建农林大学:编外人员招聘过多

省委省属高校巡视四组巡视福建农林大学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违规配备干部,编外人员招聘过多,个别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大宗物资设备采购、科研经费、基建项目管理不规范,违规处置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公务接待管理混乱,公款送礼问题突出,违规发放福利,会议费管理不严。个别领导主持的科研团队多占实验场所。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对纪律审查工作支持不够;校纪委履职能力不强,监督执纪问责失之宽松软,大额资金监管不到位。学科建设经费重分配轻管理。重复购置大型科研设备,利用率低。领导班子“四风”问题突出。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部分院领导搞团团伙伙

省委省属高校巡视四组巡视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部分院领导搞团团伙伙,部分干部提任未经党委会研究,机构编制和职数管理不规范。违规上报审计整改报告,资金监管、资产处置、工程修缮、物资采购、校企合作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制不健全,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公务接待、公务车辆管理混乱,涉嫌利用会议餐费公款吃喝,个别领导身边工作人员以虚假业务发票套取资金。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期无部署、无检查、无考核,对纪检监察工作支持不力;校纪委监督责任缺失,履职能力不足,资金监管不到位。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个别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

省委省属高校巡视五组巡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够到位,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个别干部提任把关不严,违规任命干部兼职,违规设置机构和职务。超额发放津补贴,超面积配备办公用房,违规公款旅游、公务接待、公款私存,个别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一校两制”问题长期未解决,影响教职工切身利益和工作积极性。院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重业务轻党建,重部署轻落实;纪委主责主业不突出,监督执纪问责失之于宽松软;建设工程项目存在廉洁风险,校办企业监督管理缺失,违规低价出租出借国有资产;违反财经制度,挤占专用资金。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不团结

省委省属高校巡视五组巡视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力,党政领导班子不团结,久议不决、决而不行问题突出;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调整机制不够健全,擅自设置内设机构,个别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违规公务接待、公款购买礼品、违规举办节庆活动等问题仍然存在。群众观念淡薄,对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改解决不力,损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主体责任缺乏有效的措施和载体;纪委职能泛化,监督执纪问责失之于宽松软;教材招标采购存在漏洞,行政管理效能低下,执行力不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年度预算工作违反法律规定。

福建医科大学:对附属医院监管不到位

省委省属高校巡视六组巡视福建医科大学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在学校发展大方向上把握不力,对附属医院监管不到位。选人用人谋划统筹不够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三超两乱”问题整改不到位。部分对外合作项目、公房和临街店面等国有资产出租、大宗设备采购以及社会合作办医等领域存在违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易发。学生奖贷助政策落实不到位,个别基建项目缺乏统筹,造成较大浪费;老校区宿舍楼改造推进慢。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违纪违规问题追责乏力,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得不紧;校纪委履职不够到位,未严格按程序处置有关问题反映;科研经费和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对审计问题虚假整改

省委省属高校巡视六组巡视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对审计问题虚假整改,个别下属单位弄虚作假对付巡视监督。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到位,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够,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存在带病提拔、违规破格提拔等问题,“三超两乱”问题依然存在。“三公经费”控制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对外教学合作中存在违规问题。学生资助政策落实不到位,合作办学方违规多收费,损害学生利益。科研经费和财务管理把关不严,内控制度不健全,采购管理不规范,专项支出不合理。院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对中层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监督检查不力;院纪委力量薄弱,聚焦主业不突出。

福建教育学院:党委过多干预学院行政工作

省委省属高校巡视七组巡视福建教育学院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基层组织设置不合理,有的没有按规定成立党支部;党组织建设弱化、吸引力不强、凝聚力不够。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委过多干预学院行政工作;个别重大事项决策不够民主;超职数配备干部,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部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不够严格。计划外办班审核把关不严;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资产管理和科研经费管理不够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办公用房面积超标整改不到位。院党委未结合实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一把手”不力,压力传导不够;院纪委力量薄弱,监督执纪问责不严。绩效奖金、拓展办班收入分配差距大,群众反映比较强烈。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存在违规问题

省委省属高校巡视七组巡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组织建设弱化,党员意识淡化,未按照规定足额交纳党费问题比较突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部分事项久议不决;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违规设置机构和职务名称;个别领导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存在漏项。校企合作存在违规问题,个别工程项目监管失责,物资采购监管不严,国有资产出租、科研经费管理不规范;个别领导长期借用下属单位车辆,超标办公用房清理不到位。院党委未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对违纪问题的处理失之于宽松软;院纪委主责主业不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学校庸懒散拖现象较为严重,校务、党务公开不规范。

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对巡视发现并移交的个别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有的已在巡视期间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

来 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