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明起或开启“阴雨模式” 预计本月有5—6个台风生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05

昨日周末,泉州最高气温维持在30℃上下,较前天有明显下降。泉州气象台预计,今天泉州仍以多云到阴天为主,部分山区有阵雨或雷雨。而后天起,泉州多云转阵雨或雷雨,或将开启长达六七天的“阴雨模式”。

另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预测,受拉尼娜影响,预计本月份将有5—6个台风生成,较常年略偏多,有3—4个台风可能影响我国近海,其中2—3个影响南海,1—2个影响东海。值得一提的是,9月中旬的天文潮大潮期间,一旦有台风登陆,风暴潮影响将较为严重。

据介绍,今年7月赤道中东太平洋已经进入拉尼娜状态(拉尼娜是指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面温度持续异常偏冷的现象,与厄尔尼诺现象正好相反),预计秋冬季将发展成为一次中等偏弱的拉尼娜事件。在拉尼娜期间,西太平洋(包括南海)活动的台风和影响我国的台风都比较多。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5日 多云 26℃到32℃

6日 多云转阵雨 26℃到32℃

7日 阴转阵雨 26℃到32℃

8日 小雨转中雨 26℃到31℃

9日 小雨转中雨 26℃到29℃

10日 小雨转中雨 25℃到29℃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