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中心市区6个下穿通道4个积水 奋战三天积水全部排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8

昨日中午,陈玉财在车上打了个盹,就再次投入到省道307线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下穿通道的排水工作中,一处处查看10台高压动力站的排水情况。

陈玉财只是坚守在此处的50名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中的一名。饿了,他们就抓些便饭蹲在路边狼吞虎咽,累了,他们就走到路边的简易休息点,伴着轰隆隆的马达声打个盹,然后又继续紧张的排水工作。昨晚7点38分,经过连续三天的奋战,下穿通道慢慢露出了底部的淤泥,陈玉财终于松了一口气,布满灰尘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台风带来的大雨,导致市区一些下穿通道积水严重,特别是省道307线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下穿通道,有6万立方米的积水。”陈玉财说,15日开始,他们就投入到排水工作中,一直持续到昨晚。

他告诉记者,守在这里的50个人,三天来连续处于工作状态,基本没有回过家。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通道中的水不断降低,大家心情还是很开心的。

 

昨日,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对省道307线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下穿通道进行紧急排水。(张九强 摄)

昨日,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对省道307线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下穿通道进行紧急排水。(张九强 摄)

据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台风的影响,市区6条下穿通道中的大坪山下穿通道、江滨南路朵莲寺下穿通道、站前东西大道下穿通道和省道307线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下穿通道4处积水严重,其中以省道307线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下穿通道最为严重,水深达6米多。

截至昨日,他们累计出动人员5500多人次,车辆1500车次,动力站、液压渣浆泵等机械台班1800台班。16日,大坪山下穿通道、江滨南路朵莲寺下穿通道排完积水。截至昨日中午,中心市区市级87条主次干道已基本恢复通行,尚有站前东西大道下穿通道、省道307线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下穿通道、朋山岭隧道等3处尚未完全通车。其中,站前东西大道下穿通道积水已于昨日凌晨全部排干,目前正由丰泽区组织清理道路淤泥工作;省道307线下穿通道积水排干后,也将交由相关单位清理道路淤泥;朋山岭市区往双阳方向隧道出洞口边坡溜方问题仍在紧急处理中,目前正组织清理土方碎石,并同步对塌方位置进行评估,排除边坡隐患,昨晚7时开放一个车行道通车。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