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省道207线安溪罗岩段山体崩塌 多个部门加快抢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2

受14号台风“莫兰蒂”的影响,省道207线34K+700M处(安溪县虎邱镇双都村罗岩段)17日下午发生2000余立方米的山体滑坡,就在现场清理工作快要完成时,又有近7000立方米的山体倾泻而下,造成省道交通暂时中断,所幸无人员伤亡。

公路部门迅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抢修,抢修过程中,山体出现裂缝,随时可能再次滑坡、塌方。目前,公路部门已制订了缜密的抢险修复方案,预计3天后可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突发山体滑坡,公路被阻断。

突发山体滑坡,公路被阻断。

清理过程再次发现险情

灾害发生后,市公路局安溪分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与交警部门联合发布过往车辆绕行通告,组织大型应急抢险机械及人员投入抢险救灾。

塌方的省道207线罗岩段平时车辆较多,为了尽快消除“拦路虎”,17日起,市公路局安溪分局抽调了3部装载机、1部挖掘机、8部运输车,投入20多名抢险人员,从滑坡两侧同时展开清理。

第二天天刚亮,经过短暂轮值休息的罗岩公路站全体员工,不顾疲惫继续抢修,直至上午10点,清理至最后20余米时,在滑坡顶部发现最大裂缝及土层错台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出于安全考虑,现场负责人当即要求停止作业,全体抢险队伍及机械迅速辙离。

专家现场查勘制订方案

接到消息后,市公路局负责人会同多部门技术人员,爬上100多米高的滑坡顶部,再次实地察看裂缝情况,技术人员发现,最大裂缝从前一天的30厘米发展至65厘米,土层错台从1米发展至2.3米,随时可能再次发生坍塌。

19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市交委、市公路局等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专家一行,与安溪县领导,深入到滑坡现场察看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20日,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专家、市公路局负责人及安溪分局负责人、技术人员再度到灾害点现场勘察,分析研判认为,该灾害属中等规模的山岩上泥土崩塌性质。经会商,决定采用灌水方式先冲塌崩裂山体,再测量设计。

 

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预计3天后抢修完成

20日下午,市、县领导到山体滑坡现场视察灾害治理重建工作。市公路局安溪分局全力组织人员实施第一步灌水作业。

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测量人员也于20日完成该处边坡测量。当晚,他们通宵加班,进行边坡整治方案设计,21日上午,完成地形平面图和典型断面图的出图工作。安溪分局立即对现场施工放样进行技术指导,协调镇村两级做好征地工作,当天中午便完成挖掘机上山便道的征地工作。两台挖掘机迅速实施抢险机械上山便道的施工任务,昨日下午6点左右完成便道修筑,并开始进行最高一阶边坡的土方卸载作业。

据介绍,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快速修复,预计3天后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