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120年以来最早的一个秋分 今夜22时21分降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2

今夜22时21分,24节气之一——秋分来临。

这是继1896年9月22日21时04分秋分之后,120年以来最早的一个秋分时刻。

秋分日,昼夜等长,阳光几乎直射赤道,此后阳光直射位置南移,北半球昼短夜长。秋分后,天气将渐渐由热转凉。

秋分时节,秋雨期已基本结束,我国大部分地区雨量明显减少,开始出现“秋燥”的气候,所以,此时需要预防秋季干燥。

又讯 (记者朱彩云)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有2个台风生成,其中一个将于月末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27日沿海开始受台风外围影响,有小到中雨。

关于国庆节前台风,多家气象机构预报前期路径较一致,后期在路径和速度上有较大分歧,近期福建天气关注重点是监视台风路径变化对我省天影响的程度。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