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晋江刑警为原型 咱厝电影《刑侦队》亮相丝路电影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6

9月22日晚,以咱厝晋江刑警为原型的电影《刑侦队》,亮相陕西西安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丝路首映”单元进行展映。

据介绍,电影《刑侦队》是全国第一部反映电信诈骗的电影,时长85分钟,根据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破的一起电信诈骗案改编而成,内容展现了当代公安运用高科技手段进行破案的情节,展示和弘扬了警察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水平,为提高群众对于电信诈骗犯罪的认识起到警示作用。

近年来,电信诈骗愈演愈烈,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犯罪问题。筹备拍摄时,恰逢晋江市公安局破获晋江“2013·8·15”特大电信诈骗案。影片主创人员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进行前期准备,编剧前往晋江市公安局进行采访、创作,通过与刑警们同吃同住、随警作战,体验刑警生活,前后八次修改完成剧本。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我国首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电影节,是继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之后,我国创办的又一个国际性大型对外电影交流平台。谈及电影《刑侦队》能够在丝路国际电影节上进行展映,导演黎涛表示,电影《刑侦队》是以晋江刑警为原型改编拍摄的,取景大多也都在晋江,展示的是海上丝路文化的一种精神。

1999年8月3日,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以“案件发生在哪里,地铺就打到哪里”的“背包”精神,屡破大案、屡建奇功,被国务院授予“特别能战斗刑警队”光荣称号。今年3月16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诈骗案件,该局成立了泉州市首个县级反诈骗中心,实现警方、银行和通信“警银通”一体化协作,第一时间同步快速打击通信网络虚假信息诈骗。今年1-7月,晋江全市诈骗案件同比去年下降4.5%,其中5、6、7、8月诈骗案件分别下降22%、25.6%、10%、9.4%。

现场晋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电影展映的方式,提醒广大观众加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