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全域发展 古城新城齐头并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8

市直代表二团的钟文成代表认为,要注重古今传承,古城保护和新城聚集应齐头并进。要继续深化环湾城市建设,加快推进东海、城东以及沿海相关区域近200平方公里的海丝新城建设,推进全域的集聚发展。主要抓好中心城区综合交通提升、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两个专项行动,不断完善中心城区的城市功能。不断深化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和试点小城市的培育,加快新型城镇化改革各类试点工作稳步推进,着力从“特”和“精”上做文章,探索建设特色小镇。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保护乡村、发展业态、建立机制为主要任务,打造一批成效好、影响大、可带动的乡村示范点。要推动住建领域产业的健康发展。房地产着重稳增长、促销售,因城施策,一城一策,挖掘购房潜力,引导开发商提升房地产开发品质,促进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建筑业要借助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机遇,引导企业兼并重组、资源整合、抱团发展,加强资本运营实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带动产业的聚集发展。

永春县代表团的庄永智代表建议,要进一步推广“一湾两翼三带”建设经验,立足“安南永德”的生态功能区属性,打破行政边界,统筹推进区域组团协同发展,规划建设“安南永德生态经济区”,重点推动轨道交通向山区县域延伸,加大生态保护支持力度,统筹全市生态经济发展。

泉港区、市国资委、福炼、武警代表团的颜朝晖代表认为,根据我市最新规划,未来的北翼新城包括泉港产业港口新城片区。建议市里按照加快综合客运枢纽、轨道交通、有轨电车建设的工作思路,结合远期“惠安—机场”轻轨建设,尽早启动泉州市中心至泉港区的轻轨建设,将北翼新城、泉州市区和泉港主城区有机联系起来,以快速适应未来该区域大量人流进出,满足公共交通需求,推动产业、城市、港口联动发展。

来 源:泉州市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