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未来3天天气多云或晴 午后气温将有些闷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25

这周的第一股冷空气,昨天和大伙打了个照面。冷暖气团一碰撞,少不了雨。

前天夜间到昨天凌晨,泉州出现了分散性暴雨,局部大暴雨。泉州气象台统计23日09时至24日09时区域自动站累积雨量,共有16个站出现大于50毫米(暴雨量级)以上降水,1个站出现大于100毫米(大暴雨量级)以上降水,其中德化塔兜村下到了116.5毫米。

 

深沪湾,白鹭栖息休憩

深沪湾,白鹭栖息休憩

拜冷空气所赐,昨天白天泉州市区最高气温在25℃左右,短袖已经难抵寒意了。但是!这股冷空气太弱了!

今天副高又加强西伸,你刚穿上的长袖又得脱了。接下来,泉州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升至30℃上下,中午前后甚至还有些闷热。这样秋日高照的好天气,挺适合提前晒晒冬衣冬被,不过也要做好防晒补水工作哦。

不过秋天也确实在路上了。27日开始有一股冷空气将横扫我国大部分地区,华南地区降温幅度预计比这次更明显。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5日 多云,23℃到29℃

26日 多云,23℃到30℃

27日 多云,23℃到31℃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25日 多云,24℃到32℃

26日 晴转多云,23℃到31℃

27日 晴转多云,24℃到32℃

泉州林业工作人员泉州湾监测越冬水鸟

泉州林业工作人员泉州湾监测越冬水鸟

动物园

水鸟来泉越冬 我该去哪儿观鸟?

进入越冬水鸟迁徙期,国家林业局前天开启全国范围内的水鸟调查。

泉州市林业局监测情况显示,越冬水鸟已逐渐迁至泉州,野外鸟类种群数量与往年持平,健康状况良好,未发现鸟类异常情况。此次调查涉及湄洲湾、深沪湾、围头湾沿海滩涂湿地,共设12个观测点(其中湄洲湾5点、深沪湾4点、围头湾3点),调查监测水鸟主要分布区、繁殖地、候鸟迁飞停歇地等,共发现鸟类9种1000多只,其中包括苍鹭、大白鹭、白鹭、黑腹滨鹬、矶鹬、黑翅长脚鹬、反嘴鹬、池鹭等。

泉州沿海湿地处在东亚至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通道上,广阔的滩涂湿地及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每年吸引着大量的候鸟在此栖息、觅食、越冬和繁殖。海都记者咨询了林业部门,为大伙整理了几个观鸟推荐地——

看鹭鸟,泉州湾洛阳桥是不错的选择;看野鸭,去百崎湖吧;鸟鹬类则集中在沿海大通道滩涂;晋江河口主要是红嘴鸥;集群的鸥类主要在深沪湾;围头湾不仅可以见到数量众多的行鸟鹬类,运气好时还能看到全球罕见的黑脸琵鹭。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