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提醒!福建这几家大超市因违规经营被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14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2019年5月)。其中通报四起较大规模商业超市违规经营案,永辉超市两家门店、大润发、世纪联华等几家大超市均因违规经营被罚。

据了解,被处罚的永辉超市两家门店分别为福清万达店和福州大儒世家超市。其中,福清万达店销售的方家铺子长糯米、黑米、有机荞麦米、圆糯米外包装标签上没有营养成分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第一款第(九)项的规定,属于销售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行为,被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1.5万元。而福州大儒世家超市因销售的公正蟹镉项目不合格,监管部门责令当事人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6.5万元。

去年10月5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永辉超市福州大儒世家店销售的公正蟹进行监督抽检。去年10月24日,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上述公正蟹检验报告,检验结果为检验样品中镉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以Cd计)在鲜、冻水产动物的甲壳类中限量为0.5mg/kg。一个人长期摄入铬易慢性中毒,引起胃肠道损伤,循环障碍、肾衰竭等。

被罚的不止是永辉超市,福州长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因销售的预冷鲜猪腰被检测出磺胺类总量项目不合格,被监管部门处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去年12月27日,原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长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预冷鲜猪腰(购进日期:2018.12.25,生产者:福州鑫鸿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18.12.24)进行了抽检,该批次预冷鲜猪腰被检测出磺胺类总量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售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今年2月14日,长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申请复检,经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复检,结果仍为不合格。

此外,福州世纪联华商业有限公司因销售的“爱之恋”椰子王饮料蛋白质项目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被监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涉案饮料。

来 源: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