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械装备行业»正文

惠安首创网格化管理 增强企业归属感和获得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8-16

泉州经济网8月16日讯(记者 黄锦玲)从2017年8月至今,短短两年时间,对于在商海沉浮十几年的泉州佶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詹国贤来说,却是最有归属感的两年。他清晰记得,2006年公司从台湾搬到福州时的各种辗转奔波,也不会忘了2017年公司再次举家搬迁,落户惠安黄塘的那种惶恐未知。然而,时过境迁,当一切尘埃落定,他不禁庆幸:自己这回搬对了。


前几天,他刚刚向董事会递交了一份表格,表格上所列的是2019-2021年大陆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计算,结合佶业精密机械2018年的税前净利,以及2019年和未来两年的发展趋势,表格详细罗列了佶业机械可享受的企业所得税优惠,以税前净利100万元为例,2018年执行所得减计50%,按20%税率征收,佶业机械需上缴10万元,而如今只需上缴5万元,直接减税50%。詹国贤表示,这次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令企业备受鼓舞,在投资人董事会中特别报告这项支持企业的举措,董事们都非常赞许,也进一步提高了投资信心。

“2019年国家扩大中小微企业适用范围并增强减税力度,佶业公司有幸纳入。我们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税前利润为1,000,230.31元,应纳企业所得税额250,057.58元,享受减免税额200,034.55元,减税比例相当大。” 面对记者的采访,詹国贤诚恳地表示。

从台湾到福州,再从福州到惠安,一路走来诸多不易,但詹国贤却倍感欣慰,他觉得自己这回搬对了,他对记者表示,“当地政府,包括税务局工作人员,愿意认真聆听企业的心声和困难,尽心尽责尽快帮助企业完成搬迁所需的各种手续,我们2018年4月正式完成搬迁投入生产,同年11月就收到退税200多万元,税务手续简化直接加快企业资金流速度。”詹总说到,“惠安县税务局黄塘分局的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将减税降费新政通知我们,并跟公司财会对接,亲切的尽责的为企业讲解,并发送企业红利账单,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全省首创网格化管理模式

据悉,惠安县税务局聚焦减税降费主题,积极探索建立“县局盯分局、分局盯片区、干部盯税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一局一账、一户一档、三维一体监控”等具体做法,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1-6月,全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05亿元。


据介绍,网格化管理模式紧盯各分局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执行情况,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结合税源管征和行业分布情况,将管征区域划分为若干个网格状单元,每个网格由税管员包干到户、责任到人,并在申报期结束后及时制作“减税降费红利账单”,送达纳税人,实现动态、实时管理与服务,切实做到减税降费“户数清、底账清、责任清”,确保减税降费一户不漏、一分不少。

惠安县税务局黄塘分局局长肖陈宏对记者表示,分局还积极推广“税秒算”,促进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减税清单“一目了然”秒知道。纳税人通过“泉州税务”微信平台、“闽税通”APP点击“税秒算”,简单输入销售额、应纳税所得额,几秒钟就可以直观感受到所能享受的减税降费红利金额。


减税降费增强企业归属感、获得感

成立于2006年的泉州佶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式碳钢、不锈钢浮动球阀供应石油、化学、天然气等产业。从台湾到大陆,20余年来制造近千万套阀门产品远销加拿大、美国等市场,在国内外市场交困的严峻形势中,佶业机械却逆势而上,2019年上半年销售收入为 1,300 万人民币,同比去年订单增加了20%,销售收入增加了13%,销售成本降低 6%,税前净利增加 150%。

记者获悉,佶业机械预计全年可以享受40-50万元减税红利,总经理詹国贤表示,节省下来的红利有两个用途,一是用于采购低温检测设备,配合阀门产品升级的开发项目;另一部分则用于改善员工福利,“感谢国家代替企业为员工加薪,提升了企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公司计划在国庆节前后组织员工旅游,增强公司凝聚力 和向心力。”詹国贤笑着说到。


同样坐落在黄塘台商创业基地的泉州市华实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公司主营混炼橡胶、橡胶助剂及橡胶制品,据副总经理邓凌介绍,公司2019年上半年销售额为1752万元,享受到的小微企业税收红利22万元,预计全年享受红利40-50万元。“公司每年投入产品研发的费用不小,此次减下来的红利将全部投入研发中,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核心技术,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邓副总说到。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