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纺织服装行业»正文

全省首创出口型企业授信模式 减税降费“助跑”中小企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8-13

泉州经济网8月13日讯(记者 黄锦玲)“‘中银晋江退税通宝’”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出口型企业短期内面临的资金周转困境,小微企业使用‘中银晋江退税通宝’,一年期贷款利率将低于4.86%。”。近日,在泉州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的“减税降费媒体走基层”活动中,记者从晋江市税务局了解到这一利好消息。

“中银晋江退税通宝”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困境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中银晋江退税通宝”是全省首创的出口型企业授信模式,是晋江市银、税、企互动合作的特色产物,旨在缓解晋江外贸企业的资金困境。晋江市外贸企业可根据税务部门出具的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出口退税分类管理级别和企业当期退税金额获取授信额度,由中国银行晋江分行向符合“中银晋江退税通宝”准入条件的中小微出口企业提供每月退税金额的两倍贷款额,晋江市总授信额度100亿元,可覆盖四分之一出口型企业。

据悉,“中银晋江退税通宝”的推出得到晋江市政府的肯定与支持,并对该产品实行政府贴息3%的补贴政策,小微企业使用“中银晋江退税通宝”,一年期贷款利率将低于4.86%。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至到7月23日,晋江已有5家企业获得该产品1450万元的授信。

“中银晋江退税通宝”的授信模式在福建省属首创,目前晋江仅作为试点地区,后期将在其他地区铺展推出。

出口退税二类企业保函函调可贷款

此外,记者也从晋江市税务局获悉,在“中银晋江退税通宝”的基础上,晋江局还联合晋江中行推出银行保函函调退税款的业务,出口退税二类企业申报退税在需函调时,由中行出具等同函调税款金额的保函后,如函调出现问题,可先行退税,出口企业在无法补缴税款的情况下,由中行先行补缴退税款。

此次“中银晋江退税通宝”和“保函函调贷款”两项金融产品的推出,将办税服务与金融服务有效结合,让中小微出口型企业享受到税务与金融部门联手推出的增值伸服务,实现了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的利企服企目标。

美力艾佳半年内享受减税红利15万元以上

在晋江经济开发区内,记者见到了美力艾佳(中国)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彭世海,他对记者一行的到来表示感激,“作为中小企业,我们比不上大企业、大品牌的竞争实力,这几年市场内外交困的形势、加上成本压力上升对公司的运营多少存在一定影响,”彭副总真诚地表示,“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有效实施与落地,让中小企业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税费降低,截止于2019年6月止,企业所得税方面,公司减免了8万多元,增值税方面,减免了7万多元,总税收减免在15万元以上,这是实实在在的为公司省下来的钱。”

据了解,美力艾佳是一家典型的晋江中小企业,主要以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婴幼儿纸尿裤为主,目前以产品代加工和自主品牌销售相结合,拥有Mada、宝舒奇、妈儿宝、美高仕等四大自主品牌。虽然企业规模不大,但美力艾佳却秉持品质至上的经营理念,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在销售上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我们公司近几年的销售增长保持在20%以上,预计2019年将达到100%增长。”彭副总信心满满,“公司计划将此次享受到的政策红利全部投入到产品的市场推广上,达到进一步快速占领市场的目标。基于此,公司制订了2019年的销售目标为4500万元,较2018年的销售增长率为104.26%。”

美力艾佳(中国)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世海接受记者采访     

如此可观的销售增长率不禁让我们对晋江市传统制造业的未来充满信心,据悉,自2019年中央出台近2万亿元规模的减税降费方案以来,晋江市税务局通过“政策宣传、辅导培训、跟踪服务”三管齐下,以政策解读、开展财务管理辅导等方式,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新政,让本土企业对政策心中有底、心里有数,有效助力了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地生根。

同时,晋江市税务局先行先试,扎实开展“问需求 优服务”活动,并取得诸多成效,其率先推出的首个“纳税信用扣分提醒系统”、“中银晋江退税通宝”均为全省甚至全国首创,为升级优化纳税服务和营商环境提供了“晋江经验”,为本土传统制造企业应对国内外市场变化和竞争、享受营改增和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保驾护航。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