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食品行业»正文

永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8-13

泉州经济网8月13日讯(记者 黄锦玲)在永春县税务局办税大厅,一张密密麻麻印有上百个“二维码”图标的公告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经询问后记者获悉,永春县税务局全面推行办税事项“二维码”一次告知措施,目前共梳理149项208个涉税事项,纳税人可以在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电子导税平台等办税服务平台识别二维码图标,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扫描相应业务的二维码可获知办理该项业务的概述、政策依据、受理部门、办理时限、报送资料、基本流程等信息,繁琐的各种涉税事项 “一扫便知”。


深入特色产业企业 落实落细减税降费

永春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林培参告诉记者,减税降费是永春县税务局2019年的工作主题,局里专门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置减税办和10个工作小组,制定工作运行机制落实落细每项工作;同时,加大政策的宣传辅导,开展一系列减税降费培训会,深入老醋、篾香、陶瓷等特色产业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宣传辅导;依托“减税降费流动服务驿站”走进企业和社区,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全年减税100多万 传统产业迎来新契机

近年来,永春县秉承“乡愁故里、生态桃源、美丽永春”的规划建设发展目标,在发展传统特色产业上深耕细作。作为传统地方特产,始创于北宋的永春老醋历经千年,远销东南亚。今年来,得益于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作为传统特色产业,永春老醋也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近日,泉州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媒体走基层”一行来到福建永春老醋醋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的副总经理马应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来,公司累计减免各项税费40余万元,其中增值税24万元,企业所得税14万元,按照公司现有规模预测,从今年4月份算起,公司一年可减增值税约60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以生产“桃溪牌”永春老醋为主,平时在研发设备和经费上没少投入,马副总告诉记者:“除了增值税,新购进设备不超500万元的可一次性扣除,根据公司现有投入,可少交税约25万元。”此外,记者也获悉,根据研发投入发生额的175%进行扣除计算,该公司年可少交税约40万元。如此算来,仅福建永春老醋醋业有限责任公司一家,便可年减税120多万元,着实十分可观。


减税降费为科技型企业增信心强后劲

除了老醋这种传统特色产业外,永春也不乏一些新兴的科技型企业,泉州雷恩生化有限公司便是其一。成立于2009年的雷恩生化以生产食品添加剂维生素A醋酸酯粉、饲料添加剂维生素D3等为主,同时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

公司董事长何德海做技术出身,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知之不多,但他却对永春县税务局在落实落细政策工作上的用心大加赞赏:“他们经常组织开展政策宣讲、财务培训、也对企业进行面对面宣传辅导等,还为公司制定了红利账单,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到公司享受到的政策红利,为我们企业发展增信心强后劲”。据介绍,作为科技型企业,雷恩生化目前享受研发投入按发生额175%扣除的优惠政策,今年来已减免企业所得税30多万元,4月份至今减免增值税近10万元。


银税党建结对共建 深化融合机制

此外,记者还从永春县税务局处获悉,为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永春县充分发挥税、银基层党建职能作用,利用党建结对共建实现税银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党建引领减税降费,全面推进税银事业发展的新格局。

“通过开展党委、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进一步促进银税业务深化合作,融合发展,用好‘银税互动’平台,真真正正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好事、做实事,携手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